身残志坚好少年,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8-05-11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立、自信、阳光、勤奋,这就是她,一个圆圆的脸蛋上总带着灿烂笑容的女孩。逆境中,她如一只破茧的蝴蝶,在人生路上翩翩起舞。她就是我校六年级(3)班的学生,身残志坚的冯志烁同学。

  提起冯志烁同学,认识她的老师、同学无不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老师说,她是一个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孩子;爸爸说,她是一个自强自立、意志坚强的孩子;邻居说,她是懂事乖巧、讨人喜欢的孩子;同学说,她是一个乐于助人、活泼开朗的孩子;她自己却说,我只是个普通的孩子。  

  因为出生时早产两个月,长时间缺氧,冯志烁先天性肢体残疾。她的右手不能像其他小朋友活动自如,她的腿没办法远距离行走。她来到学校的第一天,很多老师都认为她没有办法承受繁重的学业,认定她坚持不了多久就会放弃、会离开学校。但冯志烁用她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她可以,而且可以做得很好!每天早晨八点整,我们就可以看到冯志烁在妈妈的搀扶下,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向教室。就这样,六年来,她从来不曾迟到。 

  上学后,由于她的右手不灵活,所以开始的时候怎么写也写不好字。但她想和其他人一样,所以她一直的练,磨得手起了泡。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学会了拿笔,学会了写字。虽然写的很慢,很慢。但她很要强,写不好,就会撕了重新写,就是不想让自己的字不足。有时老是写不好,撕了一张又一张,因为这个,妈妈不知留了多少泪。

  每天作业完成后,她总是自己整理好书本和学习用品;第二天早晨起床,总是自己动手折好被子、穿好衣服,生活从不需要大人操心。提起她,父母一脸的愧疚,觉得不能给她一个健全的身体,但听到同学与老师的赞赏时又一脸的自豪。身残志坚,这句话放在冯志烁身上再合适不过。作为一个残疾孩子,冯志烁同学清楚地知道,知识改变命运。她学习刻苦勤奋,善思好问,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学习成绩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课堂上她总是认真听讲,那个最积极举手发言的准是她;课堂外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她总是及时完成, 因为老师教导当天的事当天完成,她牢记心中;不懂就问是她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学校图书阅览室是她最爱去的地方。她的理想是要做一名残联老师,她想帮助更多像自己一样的孩子。她在小学阶段每一学年都是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

  自信乐观、有爱心的她还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每次班级活动,她都十分积极为大家服务。老师让她在黑板报上添上插图,出版小抄报等,她都欣然接受;图书有破损,她就自己慢慢修补;外面天气好光线好,她就把教室里的灯关掉;同学们做操去了,她就把电扇关掉??从来不因自己的身体特殊而叫苦叫累。她经常说:“同学们平时经常帮助我,现在我能帮助大家,也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冯志烁是一名坚强乐观、努力学习的学生,她用她的坚强,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相信她的坚强与努力会为她迎来美丽的彩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湖南青年检察官勇斗持枪歹徒:没想太多 必须抓住他

    zhua.png

    题:湖南娄底青年检察官勇斗持枪歹徒 感动一座城 娄星区检察院供图  10年前,谢新星曾在娄底市一步行街遇到偷手机的小偷,他也是第一个冲上去将小偷抓住。[详细]

    05-14 09-05中国新闻网
  • 75岁孤残老人捐两套房一铺面 立遗嘱帮助残疾学生

    5月3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迎来了一位访客,一名穿着黑色布鞋、手提布袋子的大爷,找到工作人员,提出捐赠自己的两处房产和一个铺面,用于帮助残疾学生上学。胡东屏老人留下遗嘱:我若死后,所有财产全部捐给省残联,用于残疾学生的教育。[详细]

    05-14 09-05华西都市报
  • 同济大学在德国举办专场招聘会

    钟志华介绍同济概况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阮佳闻):当地时间5月13日,同济大学校长、学院负责人等一行20多人来到德国柏林进行现场招聘宣讲、政策解读和面试,吸引了诸多留德学子参加。[详细]

    05-14 10-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安徽:对限制使用农药实行专柜销售、实名购买和溯源管理

    记者13日从安徽省农委获悉,该委近日出台《安徽省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布局规划》,对限制使用农药实行专柜销售、实名购买和溯源管理,增加绿色安全农产品供给。在布局具体要求方面,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站长黄秋云介绍,在蔬菜、果树、茶叶、中草药种植面积超过耕...[详细]

    05-14 10-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