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路上的快递员 收获满满幸福感

2018-02-24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徐德波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春天是新年的开始,也是奋斗的开始。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 

  大众网自今日起开设《新时代 我奋斗 我幸福》专栏,调动山东17市地方站的力量,共同发掘和记录那些在新时代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人们,通过他们的奋斗故事,奋斗历程展示新时代奋斗者的新风貌、新作为,展示山东努力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奋斗过程,展示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春风浩荡春潮涌,鼓帆远航正当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这个改革开放的春天里,让我们共同饱蘸激情与汗水,奋力书写解放思想走在前列的壮美诗篇!

  

  陈可辛导演的短片《三分钟》中乘务员母亲和年幼的儿子趁列车短暂的停留“读秒”相聚,这一幕感动了无数人。和他们一样,春节仍坚持在岗的,还有很多普通的劳动者,如公交车司机、环卫工……这其中,还包括大批的快递员,每天他们手中都有需要派送的包裹。

  

  快递员秦传宝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南华康城小区见到正在派件的顺丰快递员秦传宝时,他手中拿着一个快件正在拨打电话,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麻利干练。秦传宝介绍,他和另外3名同事共同负责南华康城小区及附近几个小区的业务,春节临近的前几天,他们每天的派件量接近200票,春节假期值班期间也有几十票。“每次接到客户电话,我都会说,我正在路上,马上就到。”秦传宝说。

  春节送件收到“压岁钱”,收获满满幸福感

  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平凡岗位上自有温暖人心的时刻。“春节期间,我们实行轮班制度,基本上每个人都参与了值班,我值班期间,上门送件,一位客户主动给了20元的红包,并祝我新年快乐,让我感到很温暖。”采访中,秦传宝想起了2016年除夕值班期间,收到快件的客户很惊讶,问他怎么还在上班,给他倒了一杯热水并让他一定喝了再工作。

  

  快递员秦传宝将快件送到收件人手中

  今年27岁的秦传宝,2015年从学校毕业成为了一名快递员,3年的时光,让他成了一名快递“老”人。“刚开始上班的时候感觉工作比较辛苦,后面慢慢就适应了,也就不觉得累了,有的时候客户拿到快件,一句感谢,都会让我的工作充满动力。”秦传宝说,他的老家在曹县,有三个孩子,现已在菏泽买了房子,一家人住在一起,快递员的生活节奏虽然有点快,但他很满足。

  没有春节只有快件,“春节不打烊”成快递行业标准

  “过年期间,我们也要保证快件尽快地送到客户手中。”秦传宝说,春节期间的客户都比较着急,一直以来公司都要求他们一定要保证快件在第一时间派送到收件人手中,大年初一当天有可以适当地延迟,但也仅限于当天。

  

  快递员秦传宝对收到的快件称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国家邮政局2018年2月9日发布通知称,快递末端服务是“惠及百姓、服务民生”的重要体现,要求各企业做好春节前末端网点服务管理工作,保障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让广大人民群众过好春节。多家快递企业均表示,今年“春节不打烊”。从以往少数电商平台和物流企业的“专利”,“春节不打烊”成为快递行业标准。

  

  顺丰快递网点内快递员正忙着分拣快件

  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分部经理张举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菏泽市区每天派件量在1500至2000票之间,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0%。为保证春节期间快件能正常送达客户手中,公司每天安排30%左右的员工轮流值班送件,并成立了5人的应急小组。对于参与值班的员工,除工资按3倍发放之外,每人还发放了一个春节红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创新中国如何激活人才富矿 打破“一把尺子量到底”

    人才.jpg

    如何用好这座全球最大的人才“富矿”,成为摆在创新中国面前的一道课题,也成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李家俊认为,“单一”指挥棒的方向,直接导致教师队伍出现三种负面倾向:重业务轻思政、重数量轻质量、重业绩轻发展。[详细]

    03-12 07-03中国青年报
  • 金融业今年聚焦防风险攻坚战 稳杠杆降杠杆成主基调

    金融业降杠杆.jpg

    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要稳定和降低杠杆率,企业部门、政府、居民家庭的杠杆率都需要降低。民进中央在今年两会提案中建议,要改革监管治理机制,完善统筹监管机制,避免监管权力博弈带来的系统性风险。[详细]

    03-12 07-03经济参考报
  • 只因一句话 浙江女教师驱车1400公里去贵州家访

    jiaoshi.png

    小学一年级的一个小男孩每次不说话只是哭,王开宇去他家家访,才知道孩子的父母不认识字。王开宇说,田太阳他们家乡绝大多数外出打工的父母,为减少开支,都把孩子留在老家由祖辈照顾。[详细]

    03-10 11-03钱江晚报
  • 女子跳河轻生 六旬老人跳进冰冷河水成功救人

    ”  ■救人上岸,老人在僻静处穿上衣服。■老人(左一)用尽全身力气将女子救上岸,众人上前帮忙。杨成周老人却乐呵呵地表示:“别说我会游泳,就算不会游泳,咱也得想法救人,我希望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代代相传。[详细]

    03-12 09-03燕赵晚报
  • 美披萨店两名员工打架 其中一人被刺不治身亡

    据外媒报道,10日,两名男子在美国洛杉矶拉蓬特一家Domino披萨店打架,打架时其中一人拿刀刺向了另一名男子,尽管伤者被立即送往医院,但仍不治身亡。洛杉矶治安署官员称两人均是该披萨店的员工。[详细]

    03-12 16-03中国新闻网
  • 俄媒:去年赴索契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增长16%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罗萨胡托尔”旅行社副总经理赫沃罗斯基亚内日前表示,2017年赴索契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增长16%。中新社发 富田 摄  赫沃罗斯基亚内说,游客人数增长首先是借助启动China Friendly项目(友好中国)。[详细]

    03-12 16-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