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总书记称赞的郯城一中女足将赴以色列比赛

2018-03-12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韦辉 林鹏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春天是新年的开始,也是奋斗的开始。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

  大众网自今日起开设《新时代 我奋斗 我幸福》专栏,调动山东17市地方站的力量,共同发掘和记录那些在新时代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人们,通过他们的奋斗故事,奋斗历程展示新时代奋斗者的新风貌、新作为,展示山东努力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奋斗过程,展示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春风浩荡春潮涌,鼓帆远航正当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这个改革开放的春天里,让我们共同饱蘸激情与汗水,奋力书写解放思想走在前列的壮美诗篇!

  大众网临沂3月10日讯(记者 韦辉 林鹏)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临沂一小岔河校区校长张淑琴代表介绍了临沂发展青少年足球的情况,听说球队即将走出国门,到以色列参加比赛和交流,总书记称赞当地足球发展得很快。

  

  郯城一中女足队员(身着黄色队服)在比赛中。

  会上,张淑琴将一张山东郯城第一中学女子足球队训练的照片送给总书记看。与此同时,3月8日当天,12位郯城一中女足队员在学校会议室热烈的讨论着、欢笑着。这些姑娘即将代表我国远赴以色列出征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郯城县委、县政府当天为她们举行了欢送仪式。

  “出国比赛期间,将把国家形象和运动员安全放在第一位,力争比赛成绩和精神风貌双丰收,为郯城添彩,为国家争光。”教练员代表姚波在欢送仪式上说。

  “我们将继续发扬郯城一中女足精神,用优秀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家乡。”运动员代表杨传丽的话,透露着铿锵玫瑰的坚毅。

  

  队员们在训练中。

  3月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联系到姚波时,姚波正忙着给队员们布置训练事宜。“我是昨晚才知道的,总书记能称赞我们,真是没想到!”姚波说,感觉非常荣幸,同时也是一种极大的激励,“使命感更强了”。9日,姚波将总书记鼓励他们的新闻放给队员们看,大家在觉得不可思议的同时,感觉很兴奋。

  “我们对国外比赛水平不是很了解,首先要抱着去学习的态度参赛。无论成绩理想与否,对我们而言,都是一种积累。但是,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踢好比赛!”谈及即将开始的比赛,姚波说的坦然却又意志坚定。

  点击浏览下一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创新中国如何激活人才富矿 打破“一把尺子量到底”

    人才.jpg

    如何用好这座全球最大的人才“富矿”,成为摆在创新中国面前的一道课题,也成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李家俊认为,“单一”指挥棒的方向,直接导致教师队伍出现三种负面倾向:重业务轻思政、重数量轻质量、重业绩轻发展。[详细]

    03-12 07-03中国青年报
  • 金融业今年聚焦防风险攻坚战 稳杠杆降杠杆成主基调

    金融业降杠杆.jpg

    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要稳定和降低杠杆率,企业部门、政府、居民家庭的杠杆率都需要降低。民进中央在今年两会提案中建议,要改革监管治理机制,完善统筹监管机制,避免监管权力博弈带来的系统性风险。[详细]

    03-12 07-03经济参考报
  • 只因一句话 浙江女教师驱车1400公里去贵州家访

    jiaoshi.png

    小学一年级的一个小男孩每次不说话只是哭,王开宇去他家家访,才知道孩子的父母不认识字。王开宇说,田太阳他们家乡绝大多数外出打工的父母,为减少开支,都把孩子留在老家由祖辈照顾。[详细]

    03-10 11-03钱江晚报
  • 女子跳河轻生 六旬老人跳进冰冷河水成功救人

    ”  ■救人上岸,老人在僻静处穿上衣服。■老人(左一)用尽全身力气将女子救上岸,众人上前帮忙。杨成周老人却乐呵呵地表示:“别说我会游泳,就算不会游泳,咱也得想法救人,我希望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代代相传。[详细]

    03-12 09-03燕赵晚报
  • 安倍就森友文件改写问题道歉 称将推进事件调查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2日就森友文件改写问题道歉称:“动摇对整个行政的信赖,深切感受到作为行政首长的责任。[详细]

    03-12 17-03中国新闻网
  • 当众剪男生长发 澳大利亚一校长被辞退引发争议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男子学校Trinity。School的前副校长布朗在拍集体照前,当着师生的面将一名男生的头发剪短,有关此事的一段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随后布朗被学校辞退。[详细]

    03-12 17-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