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对标国际一流,潍柴人立志叫响民族品牌

2018-03-12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春天是新年的开始,也是奋斗的开始。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

  大众网自今日起开设《新时代 我奋斗 我幸福》专栏,调动山东17市地方站的力量,共同发掘和记录那些在新时代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人们,通过他们的奋斗故事,奋斗历程展示新时代奋斗者的新风貌、新作为,展示山东努力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奋斗过程,展示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春风浩荡春潮涌,鼓帆远航正当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这个改革开放的春天里,让我们共同饱蘸激情与汗水,奋力书写解放思想走在前列的壮美诗篇!

  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山东代表团的审议,全国人大代表、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回忆起10年前,习近平到他们企业考察调研的情况,并介绍了10年来企业专注发展发动机主业的情况。总书记肯定他们的发展思路,强调中央精神和国家战略的指向,就是要避免脱实向虚,要努力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

  8日晚,潍柴集团的员工收看了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的新闻,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出色的成绩向总书记汇报。

  潍柴动力发动机研究院院长王志坚表示,听了总书记的指示,我们非常激动。总书记深刻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抓科技创新,不能等待观望,不可亦步亦趋,当有只争朝夕的劲头。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鼓舞着潍柴人敢于想别人不敢想的事,干别人没干过的事,始终对标全球一流,发挥好创新主体作用,依靠创新转换发展动力,用最好的技术,做最好的产品。作为研发团队的成员,今后一定以更强的责任心,更高涨的热情投入到创新研发中,专注主业,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快中国动力走向世界高端的步伐,在全球叫响民族品牌。

  

  2月5日潍柴集团召开突破2000亿表彰暨迈向1000亿美元动员大会

  潍柴动力驻马兹项目总代表胡海华表示,我们不会忘记,2016年9月29日,在总书记的亲自见证下,潍柴与白俄罗斯马兹公司在北京签署在白俄罗斯合作生产发动机的备忘录。总书记的关怀,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去年9月,潍柴马兹合资公司正式奠基,今年11月底将建成投产,我们一定会把项目打造成中国企业走出去产能合作的典范项目。

  

  潍柴集团现代化车间

  潍柴动力资本运营部业务经理刘同刚表示,总书记提出“要发展壮大,必须主动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从2009年开始,我们抓住全球金融危机的机遇,围绕补短板、调结构,潍柴实施了一系列资本并购。现在我们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国际化企业。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积极走出去,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为我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全国20多个城市加入“人才争夺战” 政策优惠前所未有

    人才争夺战.jpg

    而在“人才、人口争夺攻坚战”的号召下,今年前3个月共有23.1万人落户西安,接近2017年全年落户西安的总和。而城市的公共服务能力又恰恰与这些人口相关,所以在引进人才的同时,需要考虑的是城市低学历群体的就业、落户等相关工作。[详细]

    04-09 07-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厉害了中国科技:诱导多能干细胞助推再生医学

    诱导多能干细胞.jpg

    裴端卿研究员领衔的科研团队经过多年攻关,开发出一套高效、简单的化学小分子诱导多能干细胞的方法,即化合物诱导干细胞多能性。裴端卿说:“我们这个方案只需要给细胞用两种不同的‘药水’依次‘洗澡’,便可以将体细胞‘返老还童’到胚胎干细胞的状态。[详细]

    04-09 07-04人民日报
  • 四川卧龙熊猫母子首同框 顽皮啃坏红外相机

    xiong_副本.jpg

    记者7日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局在回收安装在老鸦山区域的红外触发相机里首次采集到野生大熊猫妈妈带宝宝游玩的影像资料。钟欣摄  红外触发相机里采集到的影像资料。[详细]

    04-08 10-04中国新闻网
  • 手机携号转网办理难 运营商为挽留用户“搞小动作”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在2010年和2013年,分两批在天津、海南和江西、湖北、云南五个省市,试点手机号码“携号转网”业务。但到今年初仍有试点省份的用户反映,办理过程不如预期的顺利,质疑运营商故意设置障碍。[详细]

    04-09 10-04央广网
  •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贸易“霸凌”政策严重践踏契约精神

    美国此举有违世贸组织原则和精神,是对国际商业社会所秉持的契约精神的严重践踏,也是对现行多边贸易体系的公然挑衅。再次,美国的贸易“霸凌”政策还与契约精神中的普适原则相悖,企图逆经济全球化潮流,祭出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详细]

    04-09 10-04新华网
  • 评论:美贸易“边缘政策”必将引火烧身

    继公布对华价值500亿美元商品加税建议清单之后,美国政府日前又威胁对华额外加征1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而反观特朗普政府,却在让美国股市一泻千里,让美国农场主血本无归,让美国经济滑出来之不易的复苏轨道。[详细]

    04-09 10-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