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外长:上合组织必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2018-05-29 09:5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青岛上合峰会)尼泊尔外长:上合组织必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中新社加德满都5月29日电 (记者 张晨翼)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青岛举行。尼泊尔外交部长贾瓦利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上海合作组织(下称上合组织)必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尼泊尔将积极参与青岛峰会。

  尼泊尔是上合组织的6个对话伙伴之一。贾瓦利说,上合组织是相关国家讨论共同关心的议题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也为我们寻求互利合作营造了优良环境。“上合组织的年度峰会是大家互相学习发展经验、交换意见的重要平台,所以尼泊尔高度重视2018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他说。

  贾瓦利表示,上合组织作为一个平台,会对其所在区域乃至整个世界的发展与稳定产生深远影响。基于此,尼泊尔要同中国、印度等快速发展的经济体保持紧密联系。尼泊尔也希望同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等加强合作,以求在国际事务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微信朋友圈外链分享再行新规 口令、识别码全部被禁

    公告显示,朋友圈外部链接禁止更改用户返回路径,包括但不限于用户点击“返回”时强制跳转到非上一级页面等。如在一个“教你画婚纱”的外部链接中,在页面下方出现分享该链接的用户信息浮层,如“你的好友XX邀请你一起玩”,该类泄露用户数据隐私的浮层设计将被禁止。[详细]

    05-30 09-05北京青年报
  • 海外“汉语热”背后的“中国热”

    作者:魏万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执行教授,曾任波兰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  近年来,关于汉语在各国持续升温的报道不断见诸国内外媒体。随着合办孔子学院的中外两所大学形成共同体后,中外青年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入,推动汉语热向更深层次发...[详细]

    05-30 09-05光明网-《光明日报》
  • 非洲女生表演苏州评弹网上走红 网友直呼真厉害

    诺贝拉表示,她的父亲听说女儿学到了中国评弹后,非常开心,“爸爸说我回去要给他当老师教评弹。诺贝拉:我2015年来到中国,从那时候开始学中文,今年春节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文艺晚会的演出,当时就见到了周老师。[详细]

    05-24 10-05北京青年报
  • 我国杂交小麦研发进入大田应用和产业化阶段

    5月29日,在河南省邓州市腰店镇国家杂交小麦项目制种基地,工作人员正在测量机收实际面积。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5月29日,在河南省邓州市腰店镇国家杂交小麦项目制种基地,工作人员将田间随机多点取样的小麦称重。[详细]

    05-30 09-05新华网
  • 腐败案发酵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面临不信任投票

    随着权钱交易腐败案“居特勒案”宣判,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领导的政府开始感受到政治压力。“拉霍伊政府软弱无力,(政党形象)被腐败案所玷污,”里韦拉告诉西班牙《世界报》,“唯一……体面的方式是让西班牙民众发声,选出新政府和议会。[详细]

    05-30 09-05新华网
  • “脱欧”谈判陷僵局 北爱尔兰支持留欧者增多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与欧盟北爱尔兰边界问题难达共识,使“脱欧谈判”陷入僵局。报道称,英国女皇大学访问1000多名北爱居民的民调结果显示,47%的受访者赞成举行公民投票,但只有21%表示目前支持爱尔兰统一。[详细]

    05-30 09-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