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世界说】上合组织为阿富汗提供发展平台

2018-06-05 11:18: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阿富汗是上合组织的观察员国,阿富汗各界热切关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召开。喀布尔国际关系战略中心主任汉瓦里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合组织为阿富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他期待此次峰会给阿富汗带来全新发展机遇。

  汉瓦里表示,上合组织在反恐事务上的努力一直增强着阿富汗各界反恐的信心与能力。上合组织成立以来,始终将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作为优先方向。在反恐领域,上合组织不仅有成熟的文件和机制,还有大量实际行动,包括反恐情报、执法与司法合作、联合调查等。汉瓦里指出,阿富汗希望上合组织在稳定阿富汗安全局势上发挥其重要作用。

  阿富汗喀布尔国际关系战略中心主任 汉瓦里:恐怖主义对于中亚、南亚国家以及阿富汗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大的威胁,阿富汗的人民深受恐怖主义之害。我个人理解上合组织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所有地区的国家领导人坐在一起,就相关问题交换意见。

  汉瓦里表示,阿富汗是上合组织观察员国,中国一贯支持阿富汗更多参与上合组织框架内相关领域活动。上合组织不仅拓宽了阿富汗对外交往的渠道,还为阿富汗与邻国加强务实合作提供了适宜的平台。

  阿富汗喀布尔国际关系战略中心主任 汉瓦里:我认为此次峰会将给我们提供一个机会,与各个国家的领导人坐在一起,来讨论符合阿富汗诉求的问题,尤其是在地区的贸易、商业、现代化方面的利益。

   此外,汉瓦里也指出,上合组织为阿富汗参与区域一体化和推进互联互通提供了平台。近年来,上合组织成员国就共建“一带一路”进行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产能合作,在众多领域合作上取得丰硕成果。在此框架下,阿富汗也希望能够抓住此次机遇,促进本国的经济建设。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广东一男子以“妻子被撞伤”发起筹款遭质疑

    近日,广东省阳江市一女子骑摩托车摔倒,身受重伤,其丈夫在轻松筹平台上以“骑车被撞,肇事者逃逸”为名筹款58万余元。付先生称,他家庭拮据,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用,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并发起目标金额为20万元的筹款。[详细]

    06-08 07-06北京青年报
  • 个税递延养老险试点落地 上海开出全国第1单

    6月7日,太平洋保险在上海签发了全国首张个税递延养老险保单,投保客户为我国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机长蔡俊,这意味着个税递延养老险试点政策正式落地实施。原标题:个税递延养老险试点落地 上海开出全国第一单[详细]

    06-08 07-06新华网
  • 长沙“单亲妈妈”16年独自抚养患病儿 诠释母爱伟大

    muzi.png

    这些常人看似简单的照顾,湖南长沙市芙蓉区的“单亲妈妈”齐庆已经重复了数十年。2003年1月,齐庆在得知北京的医院可以治孩子的病的消息时,曾独自带着年仅一岁的儿子进京求医。[详细]

    06-07 16-06中国新闻网
  • 自信从容 敢于担当

    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提出“检察产品,核心就是办案”的重要论断,为检察系统明确了目标、任务。提质提效出“精品”,检察机关须练好“精气、底气、地气”功夫,让检察办案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让检察机关更加自信地成为法律监督的执行者、维护者。[详细]

    06-08 07-06检察日报
  • 联合国报告:2017年中国吸收外资居全球第二

    北京时间6月7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了《世界投资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投资企业司司长詹晓宁分析指出,全球投资回报率下降是导致投资低迷的原因之一。[详细]

    06-08 07-06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中非野生动植物保护论坛在南非举行

    关注人民网微信林松添大使和南非动物保护团体负责人交谈。(记者万宇、吕强)7日,2018中非野生动植物保护论坛在南非金山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国将成为全球野保战役的中坚力量”,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详细]

    06-08 07-06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