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之岛 友朋来】相聚上合 外国人眼中的青岛

2018-05-14 15:16: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作为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和中国开放的前沿热土,青岛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许多外国人来到这里学习、工作和生活。随着上合组织框架下,人文交流合作的不断推进,如今,在青岛也能见到越来越多来自上合组织有关国家的外国朋友。今天(13号)的系列报道《青之岛 友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这些外国朋友眼中的美丽青岛。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 珍珠:我来自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专业大四留学生。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 珍珠:大一的时候,老师上课给我们看了一个视频,是京剧《穆桂英挂帅》的选段,感觉很惊讶,很好听。我就找老师教我唱,现在我也能唱几个小唱段。

    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对大海的向往,让珍珠在高中毕业后,选择到青岛留学。她喜欢这里古老的建筑,也喜欢青岛年轻的城市活力。毕业后,珍珠希望能够留在这里工作,因为青岛早已是她的第二故乡。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 珍珠:我觉得“一带一路”,上合峰会会把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关系(变得)更密切。

    同珍珠一样,今年60岁的俄罗斯商人安德烈,也把青岛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18年前他来到青岛投资建厂。这几年,随着中欧班列和中亚班列的相继开通,安德烈的生意越来越红火。每个月公司最少有30个标准箱的产品,通过班列被运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

    俄罗斯商人 安德烈·别洛乌索夫:(青岛)这边给办海关手续,直接往俄罗斯发货,所以现在我们是缩小时间。原来是(走海运)要从35到40多天,我们现在20天(通过班列)我们到莫斯科,我们的产品,22天到圣彼得堡。

    如今,安德烈每年大部分的时间都待在青岛。对于即将举行的上合峰会,他充满期待。

    俄罗斯商人 安德烈·别洛乌索夫:(上合组织)这个时候的活动就是帮忙我们几个国家更好地合作,更好互相了解。我觉得这次开会,可以帮忙我们拿到新的客户,帮忙拿到新的合作伙伴。所以这次开会肯定是有好处的。

    近年来,不断扩大的人文交流和人员往来,成为上合合作的重要亮点。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上合“大家庭”的深厚情谊,在青岛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共同奏响上合合作的美妙乐章。

    斯里兰卡留学生 韦杰:上合峰会要在青岛召开,我很期待。希望青岛的建设越来越好,我很喜欢青岛,我爱中国。

    巴基斯坦留学生 李俊:中国人管巴基斯坦人叫“巴铁哥们”,巴基斯坦加入(上合)这个组织,我认为对巴基斯坦和中国都有好处。

    俄罗斯留学生:你好,青岛,你好,上合。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 珍珠:青岛,我爱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湖南青年检察官勇斗持枪歹徒:没想太多 必须抓住他

    zhua.png

    题:湖南娄底青年检察官勇斗持枪歹徒 感动一座城 娄星区检察院供图  10年前,谢新星曾在娄底市一步行街遇到偷手机的小偷,他也是第一个冲上去将小偷抓住。[详细]

    05-14 09-05中国新闻网
  • 75岁孤残老人捐两套房一铺面 立遗嘱帮助残疾学生

    5月3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迎来了一位访客,一名穿着黑色布鞋、手提布袋子的大爷,找到工作人员,提出捐赠自己的两处房产和一个铺面,用于帮助残疾学生上学。胡东屏老人留下遗嘱:我若死后,所有财产全部捐给省残联,用于残疾学生的教育。[详细]

    05-14 09-05华西都市报
  • 中国游客遭强迫购物深夜“出逃” 泰警方逮捕黑导游

    ”  5月7日,行程的第五天晚上,由于实在无法忍受导游的谩骂和威胁,也担心自身人身安全,10名游客决定私自“脱团”逃回曼谷。旅游警察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该名中国籍男子供职于泰国TYT旅行社,没有导游证,属于在泰非法从事旅游工作的外籍黑导游。[详细]

    05-14 15-05北京青年报
  • “澜湄光明行”走进老挝

    5月9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一名老挝学生在接受视力检查。新华网发。[详细]

    05-14 15-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