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6月在青岛西海岸举行 成龙任形象大使

2018-04-19 06:36: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陈志伟

  星光岛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6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外交部欧亚司参赞于骏、电影频道主任曹寅、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钟华、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哈萨克斯坦公使衔参赞耶里克·阿希莫夫等11位上合组织国家驻华使节代表、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等出席发布会。

  影视产业园航拍

  李国奇副局长介绍称:本届电影节将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推动上合国家电影合作交流。电影节将邀请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的电影代表团、电影艺术家、电影企业代表参加,由开幕式、电影论坛、影片评奖、聚焦单元、电影市场、电影展映、上合之夜、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八大活动版块构成,约30余场活动。电影节将有近60部上合国家的优秀影片参加展映和评奖。

  珊瑚贝桥

  于骏参赞表示:人文领域是上合组织重要的合作方向。中方举办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邀请“上合大家庭”齐聚一堂,希望借此展现各国光影魅力,汇聚电影力量,促进民心相通,夯实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的民意基础。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表示,青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中国首个“电影之都”,将以电影为纽带,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打造成为一届国际影视盛会,提升上合组织国家的文化交融与共识。

  青岛东方影都万达茂

  由上合各国专业人士组成的12人国际评委会将在为期五天的电影节上评选出最优秀的作品进行表彰。评委会主席由中国著名导演、制片人韩三平担任。韩三平在发布会上表示:电影是一门无国界的语言,在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之间搭建起友谊的桥梁。相信电影节会使上合国家间的电影交流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会进一步促进上合国家文明交流互鉴。

  青岛东方影都航拍

  著名影星成龙将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青岛西海岸新区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9个国家级新区,也是青岛影视产业的核心区域,具备全产业链配套、工业化发展的竞争优势。30个按国际工业化标准建设的摄影棚投入使用、年内达到40个,集中布局大剧院、电影博物馆、酒店群等会展设施,注册入驻影视企业160余家。

  相关报道: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6月将在西海岸举办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6月将在西海岸举办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6月将在西海岸举办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6月将在西海岸举办

  ▲著名导演、制片人韩三平担任评委会主席

  ▲著名影星成龙将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6月将在西海岸举办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鸿茅药酒引企业发展四问 企业缘何敢置法律于不顾?

    11.png

    政府部门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合法创新。发展和诚信并举,更加注重诚信;公平和效率并举,更加注重公平。一方面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一方面要制止企业不法失信行为。[详细]

    04-18 08-04法制日报
  • 5年垃圾短信降600多亿条 多管齐下让手机免受污染

    11.png

    垃圾短信是指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发送且用户不愿意收到的短信息,或者是指用户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拒绝接收的短信息,且这类信息违反了行业自律性规范。比如,中国联通部署建立垃圾短信拦截系统,实时跟踪和发现垃圾短信传播新情况、客户投诉举报新问题,通过智能化监...[详细]

    04-18 08-04经济日报
  • 江西瑞金“90后”深山养孔雀 年入10万被称“孔雀王子”(图)

    kong.png

    刘金不仅跑到临近县市各大酒店进行推销,为扩大知名度,还在社交网站上开通账号,直播孔雀开屏,被人戏称为“孔雀王子”。4月18日,在江西省瑞金市谢坊镇花石村金歌蓝孔雀养殖基地,一只雄孔雀开屏。[详细]

    04-19 09-04中国新闻网
  • 2018北京国际共享智能出行大会即将举办

    2018北京国际共享智能出行大会即将于7月7日至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大会将成为中国及亚洲地区展示共享经济及智能交通前沿科技重要平台,是共享智能出行领域一年一度的国际盛会。[详细]

    04-19 15-04中国网
  • 日本地方官员因丑闻辞职 曾与数名女性保持钱色关系

    据日媒报道,日本新潟县知事米山隆一18日因“桃色丑闻”辞职。据报道,米山隆一表示,他曾向通过交友网站所结识的女性支付金钱,并与其保持关系。[详细]

    04-19 15-04中国新闻网
  • 印度将设国防计划委员会 指导战略军购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央社”4月19日报道称,因应战略局势快速变化,印度总理莫迪政府决定设立新的国防计划委员会,由国家安全顾问担任主席,负责推动印度的军事与国家安全战略,且纳入财政部以加速军备采购。国防计划委员会的成员包括总理办公室及国防部、财...[详细]

    04-19 15-04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