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青岛】巴德鲁:自带喜感的印度舞教练

2018-05-23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青岛的朋友圈遍布全球。据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青岛与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保持贸易往来,与全球69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或友好合作关系城市,有126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青岛投资,青岛空中航线达到186条……青岛吸引着大批外国人来此旅游、科研乃至安居乐业,成为地道的青岛人。从今天起,大众网推出【外国人在青岛】系列报道,从这些“洋面孔”青岛人的日常工作、生活,一窥青岛的国际化进程,向网友展现青岛独有的城市魅力。

  巴德鲁正在教学员跳印度舞。  

  大众网青岛5月23日讯(记者 刘宇昕 毛道光)身穿传统的印度服装,随着音乐的旋律,有节奏地摆动身体。5月18日下午,在青岛万怡瑜伽会所,来自印度的巴德鲁正带着他的会员们学习印度舞。他是一名专业的舞蹈教练,来青岛已经五年了。他爱青岛的大海,喜欢喝青岛啤酒。

  “我是2013年来的青岛,当时是朋友介绍,来到这里成为一名舞蹈教练。”巴德鲁告诉记者,他出生于印度海得拉巴,9岁开始学习印度舞,舞龄超过20年。“在印度,我也是一名编舞老师。来到青岛,希望能有更多的交流,提高自己的舞蹈水平。”巴德鲁表示,他在青岛教印度舞已经五年时间,带过的学生过千人。

  教学中的巴德鲁。

  近几年,随着印度电影在中国“火”了起来,来学习印度舞的会员也多了。在会所教学,巴德鲁一个月要编三个舞蹈,但这对于热爱舞蹈的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题,用他的话讲:“音乐一响起来,我就有灵感了,动作都记在脑子里了。”在教印度舞的同时,巴德鲁和他的学员们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我的会员们都是我在青岛的朋友,他们教我中文,都很友好。”

  巴德鲁介绍,工作之余,他经常会到海边走一走,吹吹海风。他说,他喜欢大海,在印度看海要去很远,但在青岛就很方便。“平时也会和朋友爬爬山,外出郊游。”巴德鲁表示,他爬过很多次崂山了,每次感受都不一样。

  巴德鲁闲暇时喜欢锻炼身体。

  在青岛,巴德鲁和两个印度老乡租了一间三室一厅的房子。平日里洗衣做饭都自己动手,除了印度菜,巴德鲁也在学做海鲜。他说,他喜欢青岛啤酒,喜欢喝扎啤。巴德鲁表示,现在,他已经习惯了在青岛的生活。

  “高楼大厦、各种灯光,青岛越来越漂亮了。”巴德鲁表示,他能感受到青岛这几年的变化,他觉得青岛是他的第二故乡。未来,他还会在青岛呆上几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四问汽车进口关税下降:为啥降?能省多少钱?

    进口关税下降.jpg

    22日,中国又一个扩大开放的重大措施落实。对此,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后,汽车产业需要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详细]

    05-23 07-05中国新闻网
  • 聚焦城市抢人大战:“户口空挂”隐忧何解?

    户口空挂.jpg

    近期,随着天津等地加入“抢人大战”,各地的招才引智举措再次受到社会关注。21日,记者致电了一位自称可以代办天津市落户的中介,当记者告知自己符合年龄、学历要求后,该中介工作人员给出了记者落户天津的报价:3万元。[详细]

    05-23 07-05中国新闻网
  • 非洲女生表演苏州评弹网上走红 网友直呼真厉害

    诺贝拉表示,她的父亲听说女儿学到了中国评弹后,非常开心,“爸爸说我回去要给他当老师教评弹。诺贝拉:我2015年来到中国,从那时候开始学中文,今年春节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文艺晚会的演出,当时就见到了周老师。[详细]

    05-23 10-05北京青年报
  • 超高分辨率条纹相机可看清皮秒级变化

    (记者李大庆)研究生物细胞内大分子浓度随时间变化的规律需要用到特殊的相机。条纹相机是同时具备超高时间分辨(飞秒—皮秒级)与高空间分辨(微米级)的唯一高端科学测量与诊断仪器,在时间分辨的超快现象研究中作用极大。[详细]

    05-23 10-05科技日报
  •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5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二)在华盛顿白宫欢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左三)。新华社记者杨承霖摄  5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二)在华盛顿白宫欢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左三)。[详细]

    05-23 10-05新华网
  • 阿富汗南部发生爆炸袭击致16人身亡

    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官员22日表示,该省首府坎大哈市当天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6人身亡,另有38人受伤。艾哈迈迪说,安全部门当天已注意到这辆可疑汽车,但遗憾没能赶在爆炸发生前拆除车内的爆炸装置。[详细]

    05-23 10-05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