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青岛 相约上合】青岛市民热情迎接峰会

2018-05-28 08:13:0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青岛5月28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距离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开幕越来越近,青岛市民正以热情的姿态迎接峰会。2018-5-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位于青岛市市南区中部的湛山街道社区是全国平安家庭创建示范社区。社区不少居民早早开始自发为上合峰会的召开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杨桂芝,一位70多岁的老党员,谈起上合峰会,她十分激动。

  杨桂芝:峰会是国家的大事,也是我们的大事,我们当然重视了,尤其是我们支部早就开始对社区美化绿化,我在自家门口栽了牡丹花……

  湛山街道社区只是青岛迎接峰会的一个缩影。即将到来的上合给这座“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带来新的活力。

  居民张大爷:(峰会)召开前就看出对青岛带来的变化还是很大的。青岛的靓化多漂亮;对青岛精神文明建设也是个很大促进;同时,对咱们整个经济建设也是促进。

  与上合峰会结伴而来的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也将为青岛的精神文明建设、经济发展助一把力。青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中国首个“电影之都”。6月13号至17号,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副局长苑梅琳表示,上合组织电影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推进各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之间的交流互鉴。

  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副局长苑梅琳:只有交流文化才会传播,文化才会繁荣。只要我们相互之间有过更多的这种交融沟通的话,我们才能向世界更多的传达我们的声音,我们也会对世界有更多的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国务院:国企调整不合理过高收入 加强全员绩效考核

    11.jpg

    对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工资总额预算原则上实行备案制。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应加强对所监管企业执行工资总额预算情况的动态监控和指导,并对预算执行结果进行清算。[详细]

    05-26 08-05中国新闻网
  • 居民用气"批发价"6月10日起调整,对生活影响多大?

    11.jpg

    5月25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公布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决定从6月10日起,居民、非居民用气价格机制和基准价格水平将统一。目前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所涉及的气量只占国内消费总量的15%左右,按最大提价幅度每立方米0.35元测算,将影响2018年CPI上升0.02个百分...[详细]

    05-26 08-05央视
  • 非洲女生表演苏州评弹网上走红 网友直呼真厉害

    诺贝拉表示,她的父亲听说女儿学到了中国评弹后,非常开心,“爸爸说我回去要给他当老师教评弹。诺贝拉:我2015年来到中国,从那时候开始学中文,今年春节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文艺晚会的演出,当时就见到了周老师。[详细]

    05-24 10-05北京青年报
  • 列车上产妇突然“血流不止” 护士闻讯赶来接生

    很快,听到列车广播找医生的消息,一名自称是凉山州美姑县中彝医院的护士董文静迅速赶来,她表示可以帮忙接生。与此同时,一旁的袁庆和多名乘务员开始分头行动,一边疏散车辆里面的乘客,一边找来床单,在车厢里面搭建了一个临时的“病房”。[详细]

    05-28 09-05成都商报
  • 世界宝石漂洋过海来郴州

    在矿博会上的“郴州经济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珠宝首饰)基地”展台。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二楼,一个靓丽的展位上“郴州经济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珠宝首饰)基地”的招牌格外引人注意。[详细]

    05-28 09-05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巴黎的“花神咖啡馆”(行天下)

    我浏览着,忽然,一幅油画映入我的眼帘,我忙叫侄女过来并且拿出手机,把她刚给我照的照片找来对比。现在,我把我照的照片和那幅油画摆在一起,逢人就给他们讲一讲巴黎的“花神咖啡馆”。[详细]

    05-28 09-05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