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青岛峰会城市交通运行服务保障誓师大会举行

2018-06-01 09:1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白晓

  本报青岛5月31日讯 “我们将坚持最高标准,坚定必胜信心,以精湛的技术,以热情的服务,做好交通保障;我们将听从指挥、严守秘密,牢记安全、遵纪守法,文明服务、礼貌待客,扮靓城市形象;我们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决战决胜、保障上合!”今天,青岛市交通运输委举行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城市交通运行服务保障誓师大会,参加峰会的保障服务人员代表发出了铿锵有力的承诺。峰会期间,城市交通运行服务全体保障人员将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保障任务,充分展示青岛魅力、交通风采,助力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
  据了解,目前,青岛峰会城市交通运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安全应急方面,按照峰会安全服务保障总体要求,完善道路运输系统应急预案体系,修订总体预案、专项预案、行业预案,全面覆盖道路运输各行业领域。加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力量配备,完善应急装备和物资。
  作为上合峰会的主要交通运输保障企业之一,青岛交运集团根据峰会用车需求,陆续投入大巴车、中巴车、乘用车、商务车、网约车、出租车、道路施救车、后勤保障车等车辆近1000部,在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尽全力补足峰会用车缺口。这些车辆中大部分为纯电动车、LNG新能源车。
  “我们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用车方案,调集的车辆都进行了安全技术性能的严格把关,车容车貌和车内外卫生都作了严格要求。目前,绝大多数车辆已投入至峰会各项准备中,参加服务的工作人员都经过慎重、严格的选拔。交通主管部门还对他们进行了外事礼宾礼仪、交通安全法规、灾害天气驾驶、调度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培训,以更好地服务中外来宾。”交运集团客运部门负责人魏成说,“我们还提供120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交通服务,设置80余个志愿服务站点,近千名志愿者提供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
  目前,公交、客运、出租、轨道等行业全力以赴为上合峰会提供安全优质交通运输保障。同时,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还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孩子们的“大朋友”习近平

    2014年“六一”前夕,习近平来到学校,同大家一起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给新少先队员戴上红领巾,还敬队礼祝贺。2013年12月,习近平在北京街头的中式快餐店吃午餐,一位小朋友跑到他面前,习近平笑着询问小朋友的年龄,还把小朋友拉到身边拍了照片。[详细]

    06-01 09-06人民日报
  • 习声回响 | 习近平寄语儿童: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

    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戳图,听听“大朋友”习近平   [详细]

    06-01 09-06央广新闻
  • 非洲女生表演苏州评弹网上走红 网友直呼真厉害

    诺贝拉表示,她的父亲听说女儿学到了中国评弹后,非常开心,“爸爸说我回去要给他当老师教评弹。诺贝拉:我2015年来到中国,从那时候开始学中文,今年春节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文艺晚会的演出,当时就见到了周老师。[详细]

    05-30 16-05北京青年报
  • 专家发倡议书“拒绝不良网游” 推进网游分级制度

    据中教传媒智库舆情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与游戏“网瘾”相关的报道总量近8000篇,未成年人沉迷王者荣耀等游戏带来众多“问题少年”和“问题家庭”。”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认为,不良网络游戏开发平台应该负有责任。[详细]

    06-01 09-06北京青年报
  • 斐济中国舞蹈培训班开班

    图为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邓先富及斐济华人协会会长陈婉娴等与嘉宾合影 张永兴摄(来源:新华网)  斐济中国文化中心日前在斐济首都苏瓦举行第一期中国舞蹈培训班开班典礼。[详细]

    06-01 09-06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韩朝高级别会谈韩方代表团长:力促韩朝首脑共识迅速落实

    韩朝高级别会谈将于当天上午10点开始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朝方代表团由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铁道省副相金润革、体育省副相元吉友、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勇一、民族经济合作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明哲5人组成。[详细]

    06-01 09-06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