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耗时2个月 创作出上合青岛峰会巨幅铜版画(图)

2018-06-05 07:44: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孙志文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孙志文)为了迎接峰会,日前,青岛市北区一位居民制作了一幅铜版雕刻画,将青岛前海的高楼大厦、海浪帆船景象,雕刻在一张长2.2米的铜板上,让青岛美丽的海岸线在金属光泽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今年59岁的李守敬是青岛市北区水清沟街道南丰路社区的居民,是青岛当地有名的雕刻大师,精通篆刻、铜版雕刻、陶瓷雕刻等艺术形式。他的铜版画《上合青岛峰会图》长2.2米,宽0.35米,历时两个多月完成。

  据李守敬介绍,制作铜版画的过程并不简单,前期他经常到青岛海边实地察看,还拍了数百张照片,为雕刻做准备。今年4月份,在完成了草图之后,李守敬开始动刀雕刻,整个创作过程持续了两个月。6月4日,他的铜版雕刻作品《上合青岛峰会图》正式完成,并对外展示。

  李守敬告诉记者:“经历40年的改革开放,青岛已经变成了一座国际化城市,青岛南部海岸线上的高楼大厦,就是对改革开放以来青岛发展的最好见证。所以我的《上合青岛峰会图》就是以青岛前海一线为主题,进行创作的。”李守敬介绍,除了高楼大厦,他铜版雕刻作品中还加入了帆船、海鸥的形象,凸显青岛特色。“除此之外,我还加了祥云的图案,寓意是希望我国未来的发展一路高歌猛进。”

  据了解,不久前,为了记录下中国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的历史脉搏,李守敬还刻制了300多枚印章,用印章的形式记录下“十九大”报告中提纲挈领的“关键词”,印制成30多米的印章长卷,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中国好人,凝聚奋进力量

    QQ截图20180604150149.jpg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10年间,定格了成千上万普通人善行闪光的瞬间。人们身上都有善念的种子,不经意间的善行闪光,都值得被标记呵护,成为映照我们心灵的“光源”。[详细]

    06-04 17-06中国文明网
  • 骨肉天亲同枝连——两岸“东石”同名村探“缘”

    黄昏时分,台湾嘉义东石一带的浅海被余晖浸染,连片的蚵架形成错落绵延的“海田”景观。↑祖籍福建晋江东石的台湾嘉义人周清水在台湾嘉义介绍嘉义东石和晋江东石一脉相承的风俗习惯等传统文化(4月8日摄)。[详细]

    06-04 23-06新华社
  • 女子花8万买24件塑身内衣 半年没穿出S型要求退款

    tuihuo.png

    天生爱美丽的30岁女子小美在一家美容店花了8万元购买塑形美体内衣,希望塑造并保持挺拔傲人的身材,却未见明显效果,她向商家提出退款被拒。此后,小美严格按照购买协议的指引,每天穿着8小时以上,配合喝白开水5至8杯,按时到该店售后进行内衣调拨、换码。[详细]

    06-04 10-06中安在线
  • 大数据相亲有准儿吗?有人称科技助力至少三四成

    作为一名App设计师,严蓓自然而然地把网络相亲想象成找工作:先设定大致目标,海投、等回复、面试、试用——合适就继续,不合适就离职跳槽。严蓓的“负面清单”和正向清单都很明确:不能接受对方是学生,希望找工程师相关行业的伴侣。[详细]

    06-05 08-06中国青年报
  • 纽约一“陷阱屋”深夜大火 致11伤包括9名消防员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报道,6月4日凌晨,纽约皇后法拉盛一幢房屋突然发生大火,致使2人受伤,9名消防员在救火过程中也受到轻伤。据报道,6月4日凌晨2点15分左右,皇后法拉盛(Flushing)41街(41st Avenue)上一幢住宅突发大火,由于消防员及时扑灭了大火,邻近的房屋没有遭...[详细]

    06-05 08-06人民网-国际频道
  • 尼日利亚枪手劫狱 200多名囚犯趁乱逃走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发生一起劫狱事件,6月3日晚,一批枪手袭击中部明纳市(Minna)的一座监狱,造成200多名囚犯趁乱逃走。尼日利亚监狱部门发言人称,一共有219名囚犯逃走,其中30人后来被捕。[详细]

    06-05 08-06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