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有我更美好】地铁手检员:每天弯腰2000次 手检一个人只要15秒

2018-06-06 22: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编者按】清晨,他们以洁净的街道迎来朝阳。 

  中午,他们顶着日头保证城市运转。 

  夜晚,他们时刻守护沉睡的城市。 

  …… 

  就在这个6月,大众网记者走近峰会服务群体,走进他们的生活、工作,记录他们服务峰会的辛苦和幸福,记录这座城市一点一滴的进步。

手检员对乘客进行检查。

安检员对包裹内的液体进行再次检测。

安检员弯腰检测乘客脚踝部位。

  大众网青岛6月6日讯(记者 刘宇昕)一天弯腰2000多次,手检一个人只要15秒,所有包裹要二次开包安检,这就是杜志军和他的同事每天的工作。杜志军是青岛地铁五四广场站安检乙班班组班长。6月1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地铁五四广场站,体验安检员的日常工作。

  “我的工作主要是统筹各个安检员的在岗工作,同时处理一些突发状况。”杜志军介绍,安检员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对进站乘客进行安全检查,对乘客携带的包裹进行安检。乘客通过安检门,需要接受安检员用手持金属探测器进行检查。“目前,我们会将安检过的包裹进行二次开包检查,以确保安全。同时,对于检测出来的液体会放在机器上进行再次检测。”

安检员对每一位进站乘客进行安全检查。

安检值机员对包裹进行认真检测。

  杜志军告诉大众网记者,手检员目前承担的工作比较重,“我们要求安全检查到脚踝部位。”杜志军介绍,手检员的安检流程是从左边往右边扫,从上边往下边扫,从前面往后面扫。腋下、前胸、侧腰、脚踝等都是重点检查部位。“手检员一整套检测下来大概15秒钟,平均一个手检员一天弯腰检测2000余次。”杜志军说,地铁五四广场站的客流一直比较大,安检员的工作量也比较重。

  “地铁的安检工作需要各个安检人员的全力配合,才能完成对一个人的安全检查。”杜志军表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即将召开,地铁安检会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工作,为峰会服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