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有我更美好】青岛公交志愿者“夫妻档”上岗 传递文明品味自豪

2018-06-06 2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编者按】清晨,他们以洁净的街道迎来朝阳。

  中午,他们顶着日头保证城市运转。

  夜晚,他们时刻守护沉睡的城市。

  ……

  就在这个6月,大众网记者走近峰会服务群体,走进他们的生活、工作,记录他们服务峰会的辛苦和幸福,记录这座城市一点一滴的进步。 

冯朝梅进行志愿服务。

  大众网青岛6月6日讯(记者 王悦音)在304路线团岛车站附近,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志愿者正在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这其中,有一对“夫妻档”正在帮前忙后,为市民提供出行咨询,携老扶幼,引导市民、车辆文明通过斑马线,他们是304路线的驾驶员付增勇和乘务员冯朝梅。

  近期,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在团岛车站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付增勇和冯朝梅这对夫妻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付增勇是公交集团304路线的一名驾驶员,冯朝梅是304路线的一名乘务员。平日里,公司安排夫妻两人一个上早班、一个上晚班,方便夫妻二人照顾8岁的女儿,一家人团聚的时间非常少。付增勇说,三年前他就答应女儿,一家人一起去爬山,结果这个约定至今都没能兑现。

青岛公交“夫妻档”志愿者付增勇和冯朝梅。

  “公司本来安排我们一个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但是我感觉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能够提供志愿服务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我们俩谁也不愿意在这个时候退后。”付增勇说,为此,夫妻二人特意从老家将父母接来照看孩子,这样一来,两人就能够利用业余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304路线的团岛车站上,他们一边维持乘车秩序,一边为乘客解答咨询服务,赢得了市民的感谢和称赞。

  付增勇说,每次参加完志愿服务活动后,夫妻俩都会将志愿服务经历讲给女儿听,让女儿体会志愿服务的自豪感。“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为女儿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让她从小培养志愿服务的意识,长大后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这对夫妻折射出了公交人的奉献精神。”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经理周斌说,公司鼓励职工在保障正常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走上路口、站点为广大乘客提供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市民出行提供保障。

相关链接:

地铁手检员:每天弯腰2000次 手检一个人只要15秒

十年不忘初心 “城市美容师”户福长为美丽青岛贡献自己的力量

崂山食药监局李敏:镜片背后的“力度”和“温度”

青岛交警潘宏林:一个月无休因为我们的工作就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