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有我更美好】十年不忘初心 “城市美容师”户福长为美丽青岛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06-06 22: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编者按】清晨,他们以洁净的街道迎来朝阳。

  中午,他们顶着日头保证城市运转。

  夜晚,他们时刻守护沉睡的城市。

  …… 

  就在这个6月,大众网记者走近峰会服务群体,走进他们的生活、工作,记录他们服务峰会的辛苦和幸福,记录这座城市一点一滴的进步。

户福长清扫增城路至奥帆中心4号门路面卫生。

  大众网青岛6月6日讯(记者 毛道光)一米七几的个子,黝黑的皮肤,说话的时候总带着微笑,这就是记者初见户福长的样子。户福长是一位从事了十年环卫工作的“城市美容师”。

  户福长告诉记者,他今年45岁,2008年底开始在青岛做道路保洁员,到今年为止已经十年了。目前在市南环卫珠海路站工作,他主要负责的区域是从市南区增城路主干道与越秀路交叉口至奥帆中心四号门口以及沿海的滩涂部分。

  为了不耽误清晨的道路行车,户福长每天都是凌晨3点至4点钟开始对道路进行清洁,在6点前打扫完毕,之后全天对所负责的区域巡检5-6次,还要对沿海的滩涂进行清扫保洁。每天检查面积约6000平方米,平时累了就在路边靠着墙休息一下。

工作中的户福长。

  现在户福长也加入到了延时加班的行列中,除了日常的工作以外,晚上5点到9点也要对路面在进行精细化巡查,小的垃圾自己可以解决,大的交给工作站处理。谈到对路面的要求的时候,他一脸严肃的告诉记者,“我是一个认真的人,对于我负责保洁的路段,尽最大努力做到让人可以席地而坐。”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青岛举办,户福长说,从事环卫工作十年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凭良心办事”,很荣幸能为峰会服务尽一份力,同时也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外国游客会更多,户福长希望可以把最好、最整洁的青岛展现给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