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有我更美好】青岛交警潘宏林:一个月无休因为我们的工作就在路上

2018-06-06 22: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编者按】清晨,他们以洁净的街道迎来朝阳。

  中午,他们顶着日头保证城市运转。

  夜晚,他们时刻守护沉睡的城市。

  ……

  就在这个6月,大众网记者走近峰会服务群体,走进他们的生活、工作,记录他们服务峰会的辛苦和幸福,记录这座城市一点一滴的进步。

潘宏林执勤中。

  大众网青岛6月6日讯(记者 李敏)潘宏林是青岛交警市南大队香港西路中队指导员,和青岛所有一线交警一样,这个夏天,他忙得“不亦乐乎”。

  潘宏林所在的香港西路辖区地处青岛市中心,“我们辖区东临市政府、五四广场,西邻八大关景区,要去这些地方,必定要经过我们辖区。”用潘宏林的话说,香港西路中队的位置就是“承上启下”,所以他们肩上的任务一点都不轻。

潘宏林和同事在工作中。

  一个多月“在路上”连轴转

  “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休息了。”潘宏林说,自从浮山湾灯光秀启动,潘宏林和同事们的工作压力更大。“最堵的山东路东海路路口,一到晚上人流车流涌动,我们需要及时疏导。”潘宏林告诉记者,每天早晨他准时6:50到岗,为执勤民警点名,并安排当日执勤任务,之后便开始一天的巡逻工作。下午6点,部分警力就要转战“灯光秀”区域,直到晚上10点左右人潮散去,潘宏林和同事们才能下班,遇到警备任务,“到凌晨也是常有的事”。

  作为“领导”,潘宏林的工作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责任大,想得多。”潘宏林说,辖区每个点位的交通状况他都了如指掌,很多重要任务都是他亲力亲为,对于潘宏林来说,自己的办公室则更像是一个“摆设”,这些天能回到办公室的时间并不多,坐下来休息的机会更少之又少。“交警这份工作就是在路上。”采访期间,潘宏林的电话时常响起,“每天都是这样,我们也习以为常了”。

潘宏林和同事商讨工作。

  “最怕”面对事故家属

  从警三十年,潘宏林说,“加班加点”已经成为常态,成为习惯,累也好辛苦也罢,潘宏林也从来不退缩,唯独给事故家属打电话让潘宏林“打怵”。潘宏林告诉记者,来市南大队之前,他曾经做过20多年的事故科民警,接触过形形色色的交通事故。“遇到驾驶员出事,要打电话联系家属的时候,我这心里真不是滋味。

  潘宏林说,自己在工作上从来没“怂”过,唯独这个电话,潘宏林总是要反复斟酌,如何最大限度地减轻家属的痛苦,潘宏林对这件事很是“揪心”。

  见过了太多的生离死别,潘宏林深谙交通文明的重要性。潘宏林说,他们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有的驾驶员不理解,但他们还是会通过各种手段整改违法行为,“尽最大能力减少交通事故。”潘宏林说。

  “忙碌才刚刚开始”

  “峰会后会不会休息调整一下?”记者问。

  “会后又是另一段忙碌的开始。”潘宏林笑着说。

  “青岛现在已经红遍了大江南北,随着夏季旅游高峰的到来,势必会吸引更多游客,再加上地铁的开通方便了李沧、即墨、崂山等地居民来市南,到前海一线赏灯光秀、洗海澡的居民更多,预计今年的旅游高峰比往年更火爆。”潘宏林说。

  虽然看不到休息日,但潘宏林并没有怨言。“我们欢迎各地游客来青岛游玩。”潘宏林说,在此,他也呼吁所有驾驶员司机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