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魅力青岛系列报道④美丽青岛,城美人更美

2018年05月07日 10:00
/1

  编者按:风从海上来,青岛更精彩。2018年6月,举世瞩目的2018上合组织峰会将在青岛举办。即日起,大众网推出“魅力青岛”系列报道,重点围绕青岛经济发展、自然风光、社会人文和科技创新等主题,展示青岛近年来在建设富有活力、时尚美丽、独具魅力的国际化城市、国际海洋名城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反映各界群众喜迎上合组织峰会召开的良好精神风貌,在网上掀起喜迎上合峰会的热潮。

  魅力青岛系列报道④   

  美丽青岛,城美人更美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4月,青岛开启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前海一线,樱花烂漫,碧海蓝天,无需刻意寻找景区,大自然馈赠给青岛的美景数不胜数。如今青岛的美不仅归功于“天生丽质”,还要归功于“匠心独运”。

  

  保留至今的青岛火车站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德式建筑, 这座“离海最近的火车站”平均每天接发旅客近3万人,见证着青岛的开放和包容。

  为了使青岛成为“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更加美丽的海滨城市,从2017年7月起,青岛开展了“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不到一年时间,青岛市民已经感受到身边的变化:市容市貌更加整洁,城市形象更加靓丽,夜晚的霓虹灯勾勒出岛城国际化都市的魅力夜色。

  

  前海一线汇泉广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城美人更美。暖心事迹每天都在青岛市民身边上演,为此青岛市文明办每月都会组织一次文明市民评选,人人争做“文明市民”蔚然成风。“每一粒微尘似乎微不足道,成千上万的微尘却能集聚起托天的力量。”青岛人把一个个热心个体串联起来,组成了享誉全国的“微尘”公益组织,截至2017年,微尘基金在9年的时间里募集爱心款物近亿元,救助过2000多名贫困疾病患者,给这些家庭带来生的希望。

  

  霓虹灯下的五四广场,五彩缤纷如梦如幻。

  

  霓虹闪烁的高楼林立,时尚青岛尽现现代范。

  青岛“的哥”创建的“红飘带”,作为一种精神流淌在每一位的哥心中,涌动在青岛的大街小巷,成为岛城继“微尘”之后的又一个爱心品牌。“红飘带”启动以来,的哥的姐们穿梭在岛城的大街小巷,给予许多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庭困难的孩子、定期治疗的残疾人等无私的帮助。十年来,“红飘带”车队好人好事不断,拾金不昧蔚然成风。

  

  青岛重要标志性建筑物和著名风景游览点栈桥。

  (大众网记者 毛道光 石尚峰 李佳宁 苏昱茹 李敏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