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党性教育基地结合十九大精神 讲好红色故事

2018-08-28 16:43: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山东依托沂蒙根据地的红色资源,着力打造沂蒙党性教育基地,通过解读沂蒙根据地和沂蒙精神产生发展的原因,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两天,沂蒙党性教育基地结合十九大精神,在教学板块和课程中,特别设计了理想信念、群众工作、使命担当等内容,用一个个沂蒙红色故事,打动前来接受党性教育的学员,读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

  

    上海学员 王峰:所有的工作一定要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一切为了群众着想,为群众谋利益,我想我们党的这个基础才能够牢不可破。 

  沂蒙革命老区共有各类革命遗址412处,其中,沂蒙根据地群众工作展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13个教学点建成了实景课堂,使学员们身临其境、感同身受。

  

  目前,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已累计培训学员23万多人,还成立了红色故事宣讲团,进校园、进社区、进部队、进企业,让红色故事下基层,让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地生根。

  

    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教员 金静:我们的学员都是怀着崇敬的感情来,带着感动的泪水走,其实这也体现了我们教育基地最大的一个特色,就是以情动人,以故事打动人,我们今天应该用什么样的感情在做事、在执政、在为老百姓谋利益,这就是我们的初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43ea1a321b59496782ddd79789dda394.jpg

    12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河北中部、山东北部、苏皖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伊犁河谷等地局地有大雪。[详细]

    12-26 08-12中国新闻网
  • 现场参观人次突破200万(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545761039326_1.jpg

    12月25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现场参观人次突破200万;网上展馆点击浏览量突破2亿。在观众留言台前,参观群众纷纷留言:“我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继续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我们的国家会更强大,我们伟大的中国...[详细]

    12-26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揭秘“北极派出所”的坚守巡线 最难克服的是孤独

    QQ截图20181226082103.png

    一列运载货物的列车呼啸而过,隧道内强大的气流裹挟着杂尘和轰鸣声,瞬间下降的气温让人感到刺骨的寒冷。42岁的民警莘彦博在所里负责内勤,他至今还记得,2011年5月18日,从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集宁铁路公安处接管小蒜沟站派出所时的场景。[详细]

    12-26 08-12北京青年报
  • 又到年假“清零”时 律师:应休未休年假可获补偿

    记者了解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明确规定,员工符合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可享受带薪年休假。根据《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职工在同一或者不同用人单位工作期间,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视同工作期间,应当计为累计工作时间。[详细]

    12-26 08-12工人日报
  • 韩朝铁路对接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双方各100余人出席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上午,韩朝东西部铁路公路对接项目开工仪式在朝鲜开城板门站举行,韩朝各100余人出席开工仪式。乘坐这趟特别列车的人士手持“首尔-板门”往返车票,车票上写有“票价1.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4元),和“感谢见证韩朝铁路和公路对接和升级...[详细]

    12-26 11-12中国新闻网
  • “暖心故事”实为骗局 美众筹网站退回全部捐款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集资募款网站GoFundMe表示,美国费城游民老兵博比特和新泽西州一对男女合谋欺诈,通过该网站获得善心人士捐助的40万余美元,已悉数退还。[详细]

    12-26 11-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