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央视春晚泰安分会场执勤岗“干的楞自信!”

2018-02-15 1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15日下午,泰安交警在央视春晚分会场道路执勤

负责春晚分会场现场交通执勤的泰安交警们的“年夜饭”

韩建军在路口分配执勤注意事项

韩建军说,结婚久了,家属受其影响,经常提醒他泰安路况信息,及时疏导。

央视春晚泰安分会场节目彩排现场,不久后,演出将正式开始(摄影:张元荣)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111】:

  他在央视春晚泰安分会场执勤岗“干的楞自信!”

  时间:2018215日 除夕夜

  地点:央视春晚泰安分会场岱宗坊交通执勤岗

  记者:李泽 田阳

   

  215日,大年三十,夜晚七时,泰安街头,华灯初上。

   

  今年,泰安被选为央视春晚分会场,这座小城,这个春节,暖暖的。今夜和往年的除夕不同,由于分会场的缘故,今年泰安这座城市的亮化格外的漂亮,四处灯光闪耀,街头人来人往,看花灯,看各种造型。不远处的天烛峰下,泰山东街,央视春晚此刻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泰安城区,岱宗坊交通执勤岗,泰安交警泰山区城东大队副大队长韩建军正在岗上值勤,再过几个小时,参加春晚分会场节目演出的演员们表演结束后,就要返回城中,执勤交警要全力保障演员和观众返回线路不出问题。今年央视春晚分会场选址泰安,作为地地道道的泰安人,韩建军却无缘观看直播了,可是,作为一名交警,此时他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他说,能为央视春晚保驾护航,守泰安千家万户平安,这个除夕夜,他和他的同事们,干的“楞自信!”

   

  韩建军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大概有78年没有看过春晚直播了。“别说春晚,10多年都没有休过公休假了!每年春节,都是交警最忙的时候,不仅是自己,其他人亦是如此,从1月初接到指令,我和队里的20几个同事们要保证春晚分会场外围线路不出问题,从演员乘车出发到返回,我们都要在岗上。还有其他队的同事,可以说交警是全员出动,任何一个岗都非常重要,马虎不得。毕竟,这是非常值得咱泰安人骄傲的大事,全世界都在看咱泰安,再辛苦也是值得。”韩建军说。

   

  今年,为迎接春晚的到来,泰安市对全市沿街道路进行了大手笔的美化亮化,韩建军所在的岗亭位于岱宗坊路口,这里的大牌坊也进行了新的亮化,看起来特别好看。五彩斑斓的街灯吸引了大批市民拍照留念。作为一名整天都在路上的交警,韩建军对这些泰安发展变化颇有发言权:“这是我记忆中,泰安夜晚最美的一年,春晚来到了泰安人民的身边,群众的反映特别热烈。光这个岱宗坊牌坊,每天晚上就得有百十口子人来拍照,这个亮化做的真不孬!”正说着,有市民前来拍照,韩建军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在路口停留小心车辆。被提醒的市民见到韩建军,纷纷亲切跟他打招呼,一个劲地说着“韩队长辛苦了”“咱泰安交警就是敬业。”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由于常年执勤饱经风吹日晒,加上个人肤色的原因,韩建军曾经白皙的皮肤被晒得黝黑,所以市民送他了一个亲切的代号:泰安“小黑哥”。“小黑哥”的名号,在泰安可谓是家喻户晓。韩建军不管在哪执勤,都会有人上来跟他打招呼,还有不少人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其实,不仅群众喜欢他,认可他,因其为人坦诚,热情真诚,队里其他同事也对其称赞有加,“老大哥很直爽,这个人不孬!”同在执勤的肖允国笑着说。

   

  2017年,泰安市开始对非机动车越线停车、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引导管控在岗位上,韩建军也担当起了文明出行的宣传员,遇见不文明行为,他总是友善地上前提醒。韩建军告诉大众网记者,刚开始,有些市民不理解新规定的出台,总觉得交警这是多此一举,可时间长了,随着新闻的不断报道和交警循序渐进的宣传引导,不文明行为减少了很多,道路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大家的认识都在提升,有时候在制止不文明行为时,身边总有路人挺交警,说我们管的好,就该好好劝阻“群众认可了,我们的工作也有了价值,咱的城市也越来越文明,秩序越来越有序,这样多好韩建军说。

   

  回忆起第一次执勤在岗,不回家过年的情景,韩建军直言已经忘记了,他说每年除夕夜执勤时,看着路上偶然经过的车辆,心里想着还有人奔波在回家的路上,自己能够守护他们的平安,心里还是非常的满足通过电话连线,韩建军的爱人告诉大众网记者:1999年他第一次大年三十不回家过年,心里其实也是很不高兴,但渐渐的理解他,支持他,因为还有各行各业很多人,都在岗位上坚持着。他是个交警,要为人民站岗,作为他的后盾,我只有支持他。希望他好好工作,注意身体、注意安全,只要他身体健康,我就没什么牵挂了。

   

  新年的钟声马上要敲响了,分会场的灯光映射着整个城市的天空,此刻,那儿现在应该是一片欢腾。城内,荧光点点,是韩建军和他的交警同事们,在不同的路口,为春晚护航,守万户平安!在韩建军心里,执勤站岗、保障道路畅通是自己的本职工作,但其实工作最大的动力,还是来自于群众的认可。“每次看到群众对我们赞赏的目光,或者是对我们说的一句感谢的话、认可的话,疲惫感瞬间就消除了,觉得更应该好好干,干得楞(泰安方言:很自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总书记牵挂的人,如何过春节?

    有一种情怀,在旧岁新年间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了四面八方,融化了冰雪霜冻,谱写了一曲永恒的爱民之歌。在福建下党乡,曾经的“五无乡”变成了如今的“幸福乡”,曾给习近平总书记递过凉茶的村民王光朝对人民网记者感慨道,“幸福下党乡、难忘总书记。[详细]

    02-15 17-02人民网
  • 央视快评丨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要闻速递.jpg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如何以奋斗者的精神风貌迎接新时代的第一春,有着格外重要的蕴意。“天上不会掉馅饼”,品尝奋斗的收获,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倍加珍视奋斗精神的可贵。[详细]

    02-15 16-02央视新闻客户端
  • 情人节撞上春节鲜花贵出新高度 一束红玫瑰要卖120元

    [详细]

    02-14 08-02云南网
  • 杭州一小区建成“山寨巴黎”引争议 法国摄影师拍对比照

    5.png

    近日,一组法国巴黎街景与杭州一房地产小区天都城的对比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照片中两地的风景非常像。杭州天都城不但有很多与巴黎相似的楼房和室内装饰,还有一座巨大的“埃菲尔铁塔”,被网友称为“山寨巴黎”,并引发热议。照片的拍摄者、巴黎摄影师弗朗索瓦·普洛...[详细]

    02-13 07-02北京青年报
  •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向全球华人祝贺狗年春节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视频中,特蕾莎·梅向全世界的华人致以美好祝愿,她同时也对华人社区为英国社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此刻,也要感谢英国的华人社区为英国社会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详细]

    02-15 19-02国际在线
  • 消防部门严密防控“两节”火灾 将开展全国消防夜查

    公安部消防局日前就冬春消防安保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火灾防控,坚决打赢春节、元宵节消防安保硬仗。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各地消防部门重点抓好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高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医疗养老场所和烟花爆竹储存、销售、燃放场所等五类场...[详细]

    02-15 19-02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