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台湾女生在大陆“五线城市”的感慨

2018-01-18 17:22: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在北京读研的台湾女生近日火了

  不少网友熬夜看完她所有视频

  有人说她是台湾青年中的“战斗机”

  也有基层扶贫干部对她表示感谢

  

  当地政府大力扶贫的做法打动了她

  来了这边才知道,什么是扶贫、什么是政府正在努力做的事情。我很难想象一个政府能够在一年的时间内让整个村1000多户人家签下易地扶贫搬迁,我觉得这些种种的事情让我非常非常的惊讶!

  其实不必惊讶,你看到的只是扶贫的一个缩影。

  为了脱贫,中国有多拼?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受历史、自然、社会等因素影响,我国的贫困状况十分严峻。

  困难难不倒我们,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我国开始有计划、有组织、大规模扶贫开发。按照我国扶贫标准,1978-2010年累计减少了2.5亿贫困人口。参考国际扶贫标准,我国共减少了6.6亿贫困人口。

  历史经验表明,一国贫困人口数占总人口10%以下时,减贫就进入“最艰难阶段”。2012年,中国这一比例为10.2%。2013年底,我国还有近1亿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2014年年底前,我国实现了6亿多人口的脱贫,为人类减贫事业做出重大贡献。

  2014年10月14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据介绍,从2014年开始国家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

  久困于穷,冀以小康。

  从2014年开始,我国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为“扶贫日”,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

  与贫困斗,一张巨大的决战图已迅速在中国大地铺开。

  针对不同贫困区域环境,不同贫困农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

  和贫困打一场惊天动地的决战,与每一个中国人都息息相关,这场扶贫战役,我们都能参与其中。

  脱贫的成果是显著的,五年来,全国农村累计脱贫5564万人,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人口总量,年均减贫1391万人,这是从未有过的。

  超乎想象的“五线”城市市容市貌

  肆零说,这座“五线”城市的市容市貌

  超乎我的想象

  “I like it”

  我们一起来看看临夏的市容市貌吧

  还有这里的学校

  其实

  还有很多美丽的城市

  没有北上广那么有名

  但是风景也很不错哦

  ↓↓↓

  四川泸州网友

  秦皇岛网友

  丹东网友

  柳州网友

  网友热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7中国经济实现两个首次 官方回应三大热点

    中国经济.jpg

    国家统计局18日晒出了非常抢眼的2017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中国经济实现了两个重要的“首次”:GDP增速自2011年来首次回升;GDP总量首次突破80万亿元大关。[详细]

    01-19 08-01中国新闻网
  • 深圳2017年GDP或首超香港 港媒心中五味杂陈

    深圳.jpg

    刚刚过去的2017年,深圳经济成绩亮眼,全市GDP赶超香港或成事实。但由于港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过去一年下跌,若换算成人民币,预计2017年香港GDP不会超过2.18万亿元,“换言之,深圳GDP将首超香港”。[详细]

    01-19 08-01环球时报
  •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

    xiao.png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详细]

    01-19 11-01辽宁卫视
  • 公安机关侦破多起一级建造师“助考”案

    公安机关立即部署对嫌疑账号开展专案侦查,于2017年10月6日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目前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云南考生苑某在一级建造师考试期间,利用无线考试作弊器材接收其妻子杨某发送的“助考”答案,被监考老师发现并移交公安机关。[详细]

    01-19 15-01法制日报
  • 印尼一网友扬言射杀总统 将面临叛国指控或判死刑

    海外网1月19日电当地时间1月15日,推特账号为@AchmadBassrofi的网友在推特账号上扬言称,要杀害印尼总统佐科以及他的家人,以此来成就那些真正“爱国”的英雄。佐科表示,社群媒体上出现的这些粗言秽语及诽谤、侮辱和伤害别人的讯息,绝对不是印尼真正的文化和美德。[详细]

    01-19 15-01海外网
  • 假服务真偷窃 美华裔夫妇遭“查水表工”入室抢劫

    芝加哥第九警分局提醒,所有水务局、瓦斯公司或其他政府机构工作人员,都会穿着制服,且前往民众住宅服务前,都会先电话通知,不会突然现身敲门要求入室。等三名嫌犯逃逸后,老夫妇发现屋内各个房间,全都被翻箱倒柜,经过初步清查,屋内放着的2000美元现金不翼而飞。[详细]

    01-19 15-01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