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神金杯落谁家 —世界杯决赛前瞻

2018-07-13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景贤

杨景贤

  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决赛即将开战,对阵的双方是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半决赛法国队小胜比利时队,克罗地亚队通过加时赛击败英格兰队。从双方的势头和状态来看,各方普遍看好法国队。因为法国队一路杀进淘汰赛后,都是在90分钟结束战斗,显得比较顺畅,自身消耗比较小。克罗地亚队则不然,他们连打了三场加时赛,坷坷绊绊杀进决赛,自身消耗很大。加之法国队阵容年轻,所以,在体能上法国队占有绝对的优势,绿茵场上角逐,体能是保障技战术水平发挥的基础,如果克罗地亚队的体能出了问题,胜利的天平肯定会倾向法国队。所以,各方普遍看好法国队,也是有道理的。

  如果就这样下结论,似乎大力神金杯肯定会归入法国队,预测也失去了意义。但绿茵场上什么事情都会发生,让人们大跌眼镜的事例比比皆是。谁能想到卫冕冠军德国队会输给韩国队?连小组都出不了线呢!谁能想到,由巨星梅西压阵的阿根廷队差一点连小组出不了线。克罗地亚队半决赛与英格兰队之战,也是看好英格兰队的占多数。因为克罗地亚队连续打了两场加时赛,体能消耗很大,已是强弩之末,无法和年轻的英格兰队相抗衡,结果再次让人们走了眼,挺进决赛的不是英格兰队,而是看起来希望渺茫的克罗地亚队。所以,有些结论不要下的太早。

  法国队与克罗地亚队的夺冠大战,是很令人期待的。大力神金杯落谁家?这是一个很大的悬念,也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悬念。世界杯32强杀进决赛圈,不就是奔着这尊金杯来战的吗?当然,金杯只有一个,盟主也只有一个。现在是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离金杯最近,他们自然谁也不想放过这个机遇。比赛都打到这个份上了,谁能舍得将金杯供手相让?法国队主帅德尚公开表示,我们不要亚军!不要亚军当然是要冠军了。德尚这个说法是因为法国队在欧洲杯上有过一次惨痛的经历,他们在决赛中输给了葡萄牙队,屈居亚军。使得法国队上下纠结万分。如今良机在前,岂能轻易失手?

  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的决战,双方实力差距并不是很大,两队的共同特点就是中场都比较强大,在前场和后场双方相差也不是很大。两队的三条线都有球星压阵。在中场克罗地亚队的摩德里奇显得实力更突出一些,他视野开阔,大局观很强,传球时常有神来之笔。所以,克罗地亚队中场因为摩德里奇的存在,更有灵气,更具威胁。

  在前锋线上,法国队的姆巴佩和吉鲁是新老搭配。姆巴佩是速度奇快的锋线杀手,在对阿根廷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一战成名。但近两场比赛因为受到对方的限制,未能获得进球。吉鲁作为法国队前锋,至今没有开张,六场比赛零进球,是有些尴尬。但法国队有个特点,往往在前锋无所作为的情况下,后卫会站出来,帮助球队破门。半决赛对阵比利时队,就是后卫挺身而出,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

  克罗地亚队锋线两大将佩里西奇和曼朱基奇甚是厉害,佩里西奇不仅速度快,而且身体强壮,对抗能力很强,极善于捕捉战机,他是战胜英格兰队的头号功臣。曼朱基奇也是一个颇具威力的锋线杀手,他的速度也比较快,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比较强。从双方锋线实力的对比来看,克罗地亚队并不在法国队之下。只是听说曼朱基奇可能因伤不能参加夺冠大战,那样,对克罗地亚队的损失就太大了。

  综合双方的实力,可以说是各有优势,各有短板,实力相差无几。如果加上体能这一块,法国队略占优势。如果曼朱基奇能够参战,双方夺冠的机遇也差不太多。倘若克罗地亚队受困于体能,法国队的机会就会明显高于克罗地亚队了。这场夺冠大战,不管金杯落入谁家?都会让人充满期待,期待双方上演一场精彩纷呈的谢幕大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3 15-07经济参考报
  • 记新时代铁路榜样、广州局集团公司调车长杨卫华

    人物档案:杨卫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1971年10月出生,1988年7月参加工作,在调车岗位连续29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先后获得火车头奖章、铁路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铁路劳动模范,2016年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详细]

    07-13 16-07中国青年网
  • 女子耍赖不还钱转移财产 一听拘留傻了眼

    laolai.png

    近日,被海淀法院拘留的被执行人蔡某,就是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即使是交了执行案款,也可能会被拘留。[详细]

    07-13 09-07北京晨报
  • “父母失信 子女受限”是否妥当?

    儿子考上知名大学。险因父亲失信被拒“父母失信。[详细]

    07-13 16-07北京晚报
  • 中国民用航空局:38家外航网站涉港澳台信息已完成整改

    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13日公布了外航网站涉港澳台信息的整改情况,截至13日,涉事的44家外国航空公司,已经有38家完成整改:“根据民航局有关部门提供的情况,涉事的44家外国航空公司,已经有38家完成整改,只剩下6家,这6家单位由于技术原因等,仍在申...[详细]

    07-13 16-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以癌抗癌”在动物实验中展现希望

    癌细胞能被改造用来杀灭癌细胞吗。借助基因编辑技术,美国研究人员正在开展这方面的尝试,并在不同癌细胞类型的动物模型中获得“令人鼓舞的”实验结果。[详细]

    07-13 16-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