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的十九个金句

2018-01-07 09:39: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政治局七位常委全部出席,开班式主要面向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总书记讲话精彩金句箴言,段段走心入脑。

  注: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出自唐太宗李世民的名言,意思是说借历史上的成败得失作为教训、使人警惕,可以知道一个国家的兴盛和衰废。

  “敬终如始”最早出自《左传》,意思是在即将结束某项事情之时,应该像才开始一样富有朝气、热血澎湃、雄心勃勃。

  “承平”出自《汉书》,意思是持久的太平。

  “备豫不虞”出自《左传》,早做预备工作以防不测之事,指做事应该及早准备。

  “波谲云诡”出自汉《甘泉赋》,好像水波和云彩那样,形态不可捉摸。后多形容事物变幻莫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国务院颁《食盐专营办法》:价格由经营者自主确定

    食盐.jpg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食盐专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根据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关于坚持食盐专营制度、改革食盐定价机制和取消食盐产、运、销等环节计划管理的规定,《办法》对食盐专营制度的具体内容作了完善。[详细]

    01-05 07-01人民日报
  • 网购火车票超八成无需验证码 铁路多手段防黄牛

    火车票.jpg

    日前,随着春运首日火车票的开抢,春运购票大幕拉开。报告指出,今年春运腊月二十五和腊月二十八为抢票双高峰日,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城市出发的车票最为难抢,呈现“北松南紧”趋势。[详细]

    01-05 07-01北京青年报
  • 男子7年前救起4名落水女孩 患白血病后获捐60万元

    nanzi.png

    庞华新的英勇事迹得到了一些媒体的关注,更因被救女孩龙羽父亲龙勇的感恩行为而得到延续。庞华新住院后,龙勇就打电话给几位当初被救女孩的家长。村里人得知庞华新得白血病的消息很震惊,纷纷为庞华新组织捐款,短短时间内,将85901元善款送到庞志玲手中。[详细]

    01-05 08-01中国青年报
  • 范继跃当选达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7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范继跃当选为达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向守宇当选为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详细]

    01-07 19-01四川新闻网
  • 安倍再打经济牌吁日本企业加薪3% 商界积极响应

    中新网1月7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去年10月召开的经济财政咨询会议上呼吁加薪3%,日前出席新年庆贺会时,再次要求企业加薪。为了通过刺激个人消费来摆脱通缩,将把该想法写入本月内汇总的经团联春斗方针《经营劳动政策特别委员会报告》。[详细]

    01-07 19-01中国新闻网
  • 美国暴风雪致中国南航客机受损 国航乘客被困7小时

    南航客机受损国航乘客被困7小时。受“炸弹气旋”影响,一场罕见的暴风雪当地时间3号晚到4号席卷美国东北部,纽约三大机场的航班起降受到严重影响。[详细]

    01-07 19-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