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使者在南疆:十名新疆老乡写给“光明行”的一封信

2019-08-30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喀什8月29日讯(记者 仇晶 黄勇) 2019“喀什光明行”活动手术阶段已经基本完成预期治疗计划,随着越来越多患者重见光明,活动也逐渐步入尾声。8月29日,依然在紧张忙碌中的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医生们突然收到一封特别的信,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字,还有十个红彤彤的指印。这是麦盖提县接受光明行免费白内障手术的十名患者在出院前特意留下的,以此向“光明使者”们致以深深的谢意。

一封特别的信。(仇晶 摄)

  “我是三乡农民沙吾提·阿吾提,这次我在麦盖提县人民医院接受了光明行免费的眼科手术,感谢各位给我做手术的山东医生们,感谢给了我光明的眼睛……”“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白衣天使们给了我光明的眼睛……来自六乡的阿拜都拉·阿吾提”。

  整封信有以上两位乡民写下的感谢的话还有其他八位患者的签名及指印。据日常照顾患者们的麦盖提县人民医院眼科护士麦力亚木介绍,十位患者中年纪最大的已有80多岁,最年轻的也将近60岁,一部分老人不识字,就由能写的患者代笔,而自己用签名和指印来表达感激之情。

  “这几位患者都是家庭条件不太好的低保户,当他们得知晶体和手术全部免费的时候,都特别激动。”当时在场的麦力亚木也为他们感到高兴,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她依然流露出口罩都挡不住的笑意:“他们知道专家非常忙碌,所以他们特别请麦盖提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将信交到光明行专家们手里,表达他们的感谢。”

2019“喀什光明行”医疗专家团队工作掠影。(仇晶 摄)

  这封满载沉甸甸情谊的信,也让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疗专家们的心头有些不一样的感受。光明行主刀专家、成功开展过7万多例白内障手术的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对于这份手写的心意很吃惊,也很感动,因为在他看来患者的满意是医者最终的目标,而患者表达的情感也证明光明行活动实现了这个目标。

  此次医疗队队长、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山东省康复医学会视力康复分会主任委员张晗教授也希望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呼吁社会各界参与到“光明行”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来,让边疆地区的老百姓感受到来自同胞的关怀,享受到现代医疗卫生技术事业发展的红利,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这也是“光明行”活动的初心所在、使命所在。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国庆假期首日火车票今开售 7、8日开售返程火车票

    01.jpg

    铁路部门表示,如果第一时间未抢到火车票,旅客可以尝试铁路部门推出的候补购票方式进行“捡漏”。”相对于此前不少的第三方抢票软件,12306推出的候补购票功能让不少旅客感受到了便捷。[详细]

    09-02 08-09北京青年报
  • 经济观察:中国企业500强出炉 呈四大新变化

    02.jpg

    (张文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1日发布了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位列前三。[详细]

    09-02 08-09中国新闻网
  • 吉林一救护车遇堵车患者死亡? 医院:用时11分钟

    03.jpg

    “吉林农安救护车被堵学校路口几分钟无人让行 患者抢救无效死亡”一事受到关注。通报指出,2019年8月29日晨6时42分,农安县人民院“绿色生命通道”接到绅士二期一市民电话,称居住于绅士小区一老年女性患者呼吸困难。[详细]

    09-02 08-09中国新闻网
  • 粗心乘客10万现金掉车上 幸亏遇上成都好心的哥

    04.jpg

    最终,确定出租车车辆信息后,蒋才良与成都公交集团蓉城出租车公司取得联系,而此时,他的行李箱已经放在公司内了。下午14时30分,蒋才良在该公司拿到了自己的行李箱,出租车司机刘龙祥亲手把10万元现金一分不少地交还给了蒋才良。[详细]

    09-02 08-09成都商报
  • 从贫困走向全面小康的伟大奇迹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由慢到快7月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沧桑巨变七十载。由于人口增长快,积累和消费关系不合理等原因,197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仅为171元[详细]

    09-02 09-09中国青年报
  • 美有关政客唯恐香港不乱的心态昭然若揭

    美有关政客唯恐香港不乱的心态昭然若揭新华社香港9月1日电。针对有媒体报道美众议院外委会主席恩格尔、众议员麦考尔发表声明妄称极端暴力分子“展示出可敬的勇气”,诬蔑中央政府对港政策,对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指手画脚的错误言行,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详细]

    09-02 09-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