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领域专家考察指导日照市海洋经济发展情况

2019-07-14 13:47:00来源:日照新闻网作者:

5月26日,参加第一届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论坛的专家们对日照市海洋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指导。市委副书记李在武陪同。

与会专家们先后到城市规划展览馆、海龙湾退港还海项目现场、葛洲坝赛诺(日照)环境科技公司、山东洁晶集团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听取情况介绍,对近年来日照市海洋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专家们认为,日照海洋经济大有可为。海洋是日照的突出优势和特色,要充分发挥良好的海洋资源优势,抓住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契机,坚持生态优先、科学布局、高质量发展的原则,加强海洋生态保护,补齐海洋经济短板,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引领,突出特色化、高端化、集群化,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瞄准海洋产业新业态,聚焦海洋领域顶尖人才、前沿技术和高端产品,抢占海洋科技创新制高点,着力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集群,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干在先、走在前,在经略海洋方面树典型、出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