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看懂日照这个煤炭港口如何变成金色沙滩

2019-07-14 13:40:00来源:闪电新闻作者:

  齐鲁网3月25日讯 海龙湾项目,是全国首个港口工业岸线退港还海、修复整治生态旅游岸线的典型案例。按照项目总体规划,日照港对腾出的煤炭堆场港口岸线实施整治修复,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将港口岸线变成数公里的金色沙滩海岸线,自万平口景区岸线向南自然延伸,还海于民,还给城市一条“金腰带”。 

  日照港退港还海项目负责人庄磊在参加《走进深蓝》访谈时介绍,这个项目最大的亮点就是根据该海域的水文特点、泥沙运动规律,通过建设弧形的长堤、潜堤、隔沙堤等防护和修复设施,在先期人造、后期自然淤积的共同作用下,逐渐形成蜿蜒美丽的自然沙滩。 

  走进深蓝》是一档全力聚焦海洋强省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型融媒海洋节目。通过人物专访与纪实短片相结合的节目形态,宣传海洋科技发展进步,海洋文化传承,海洋环境资源建设等,节目每周六晚9:10在山东电视公共频道首播。 

  闪电新闻记者 周相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