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工程】大国重器“组团”探深海 “一船三龙”蓄势待发

2019-07-24 11:41: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王熠 毛道光 刘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4日讯(记者 王熠 毛道光 见习记者 刘晓)近日,在位于青岛蓝谷的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工程师、“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主驾驶员唐嘉陵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了我国深潜“大国重器”的近况。据唐嘉陵介绍,目前“蛟龙号”新母船“深海一号”正在测试中,新母船可同时搭载“蛟龙号”“海龙号”“潜龙号”系列潜水器开展同船协同作业,面向广袤的远海深蓝,“一船三龙”蓄势待发。

  据了解,“深海一号”上将有单独的“蛟龙号”船舱,并配有维护、维修等先进装备。同时,“深海一号”上将搭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海龙号”无人有缆潜水器和“潜龙号”无人无缆潜水器为代表的深海大洋勘探重型装备,同时探索“三龙”一体的同船作业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