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海龙湾进入收尾阶段!东煤南移三季度投产!

2019-07-14 13:33:00来源:同城日照作者:

近日,山东新闻联播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栏目

专题报道

日照中央活力区

中央活力区作为日照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备受瞩目。

港口功能转型升级,生态岸线还给城市,日照市以此为依托,规划南起海龙湾北到张家台渔港,拥有12公里海岸线和42平方公里陆域面积的中央活力区。“拥湾向海、一核六片”,沿海一线发挥海洋生态优势,重点布局旅游休闲、文化体育、会展等“旅游+产业”新业态。

海龙湾最新全景航拍

吹填沙滩现场航拍

大量海鸥被“新家园”吸引而来

目前,海龙湾退港还海项目正在进行吹沙作业,海岸线修复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日照港的煤码头和货场将搬迁至离城区10公里外的南作业区,腾出的2000多亩建设用地将还给市民和城市,恢复海岸原貌和生态环境。

东煤南移

3月13日,山东港湾在东煤南移翻车机房施工现场举办“破釜沉舟、奋战百日、确保东煤南移工程按期完工”百人誓师大会,确保东煤南移工程三季度顺利投产。

东煤南移作为日照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工程。日照港将紧邻灯塔南侧的工业岸线进行生态修复整治,同步实施石臼港区东煤南移工程,把煤炭码头和堆场分期搬迁至远离城区十公里外的南作业区。工程设计将全面体现绿色环保理念,新的煤炭堆场采用最新防尘抑尘技术。

石臼港区东煤南移后的腾空区域将与灯塔风景区、“海龙湾”工程相贯通,可进一步延长日照生态岸线,提高土地开发价值,优化港口与城市空间布局。

进出港的铁路列车将由“北进北出”逐步调整为“南进南出”,进一步优化港口生产组织,提高资源利用和生产效率。

(来源:日照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