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简介

2019-07-22 16:52:00来源:广州港官网作者:

  广州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自秦汉以来一直是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域的出海通道和中国最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

  今天的广州港,是华南最大的综合性主枢纽港和集装箱干线港,是广州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和航运枢纽的核心资源,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稳居世界前列,成为华南连接世界的门户。

  广州港是我国沿海的主枢纽港,位于珠江三角洲的中心,沿广州珠江两岸至出海口依次分布着内港、黄埔、新沙、南沙四大港区,为珠三角、广东乃至华南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高效完善的港口物流服务。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与马士基、地中海、法国达飞、中国远洋、中国海运等全球知名航运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海运通达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港口,成为全球物流链中重要的一环。

  公司于2010年12月28日成立,由广州港集团、国投交通控股、广州发展共同发起设立;2014年5月,公司引进中远集团、上海中海码头作为战略投资者。2017年3月29日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广州港,股票代码:601228.SH)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正式登陆A股主板市场,掀开广州港发展的新一页。发行后,广州港集团持有公司75.72%的股份。

  截至2018年12月底,公司共拥有生产性泊位170个,其中集装箱专用泊位25个、煤炭专用泊位5个,粮食专用泊位4个,汽车滚装泊位4个,油品及液体化工专用泊位6个,其他通用泊位126个,配套驳船泊位76个;拥有拖轮船队、穿梭巴士船队以及连接内陆腹地的港口专用铁路;截止2018年12月底,公司拥有内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148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