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进入尾声 中国军团扩大战果再获多枚金牌

2019-10-27 09:29:00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特别报道】

  第七届军运会26日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全天共产生51枚金牌,中国军团在各个赛场捷报频传,继续扩大在奖牌榜上的领先优势,在海军五项、拳击、沙滩排球、跳水、体操、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多个项目上均收获金牌,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队全天已获得金牌19枚,总数已达到131枚。

  军运会海军五项26日上午在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进行了男女障碍接力赛,中国男队、女队分别战胜对手夺得金牌,首次组队参赛的中国队派出的五男三女包揽本届海军五项赛事的6枚金牌。

  中国“金花”组合最终凭借1分36秒7的成绩获得女子障碍接力的金牌,比第二名芬兰队快了近12秒,铜牌被瑞典队拿下。中国男队以1分34秒5的成绩赢下男子障碍接力金牌,银牌、铜牌分别被巴西队、西班牙队收入囊中。

  军运会跳伞比赛26日决出男女集体定点、男女团体4个项目的金牌,八一跳伞队队员邢雅萍在和队友一起拿到女子集体定点、女子团体两块金牌后,成为本届军运会“八冠王”。此前,今年21岁的邢雅萍已经拿下女子个人特技、女子青年个人特技,女子个人定点、女子青年个人定点,女子个人全能、女子青年个人全能6个项目的金牌。在这些项目中,她均以绝对优势夺冠。值得注意的是,她报名参加8项比赛,结果全部夺冠。

  本届军运会跳伞项目共设18枚金牌,中国队获得了其中的11枚。

  网球比赛26日在进行了四项决赛后也全部结束,在这四个项目决赛中,除了最先进行的女子单打比赛是中国选手韩欣韵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外,其余三项决赛均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结果,这四枚金牌尽落中国队囊中。连同25日产生的混双冠军,本届军运会的五枚网球金牌均由中国选手获得。

  羽毛球比赛26日结束了五个单项的全部决赛,除了男子单打是在中国选手和韩国选手之间展开外,其余四项也都是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

  被中国队包揽金牌的还有体操项目,26日产生的跳马、单杠、双杠的冠军得主也都是中国选手。不过,在中国队的另一优势项目跳水比赛中,女子双人跳台的冠军被朝鲜选手获得,中国队则夺得了女子3米板及男子跳台、女子团体冠军。

  乒乓球男女单打决赛均在中国选手和外国选手之间展开,女子单打决赛,由中国的木子迎战朝鲜选手,男子单打决赛,由中国选手樊振东对阵韩国选手,结果,两位中国选手双双获胜。

  女子沙滩排球金牌争夺战26日在汉阳江滩沙滩排球中心举行。中国队的王凡/夏欣怡以2比1击败巴西队组合摘取金牌。

  在26日的比赛中,登上金牌榜的中国选手还有男子拳击、跆拳道、田径项目。

  备受观众关注的军运会球类集体项目26日产生了除男足外的所有金牌,中国队有喜有悲。女篮决赛在中国队与巴西队之间展开,中国队以93比65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在25日的男篮半决赛上,中国队不敌立陶宛队,未能进入决赛。在26日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以68比64战胜巴西队,获得本届军运会的男篮铜牌。26日晚在江汉大学体育馆进行的男排决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交手,结果,中国队以3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中国女足26日在雨中与朝鲜队展开了本届军运会的金牌战,中国队以1比2不敌对手,获得银牌。

  27日将是本届军运会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和闭幕日,全天将产生男子足球(1枚)、公开水域游泳男女混合团体(1枚)、跳水(2枚)、田径马拉松男、女个人和团体(4枚)、铁人三项(8枚)共16枚金牌。晚上,还将举行本届军运会的闭幕式。

  (光明日报武汉10月26日电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27日 04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不合格“网红”食品应进黑名单

    11.jpg

    电商平台、社交媒体更应承担起平台的主体责任,对销售食品的商家实行资质审核、有效监管,及时下架问题食品,惩罚违规违法经营者。“网红”食品要想一直红下去,需要食品商家自觉守法,电商平台承担主体责任,更需要监管部门创新监管方式。[详细]

    10-25 16-10经济日报
  • 高精尖产业亮点频出 科博会上那些撩人的黑科技

    11.jpg

    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上,竞相涌现出许多撩人的黑科技,十分惊艳,颇为瞩目。”  此外,据北京服装学院相关人员介绍,运动员装备采用了高性能石墨烯材料,这种为冬奥特制的智能加热服装可随时调节温度,轻薄舒适。[详细]

    10-25 16-10科技日报
  • 6只野猪夜闯高档小区 网友打趣:这是来挑别墅的吧

    原标题:6只野猪夜闯高档小区网友打趣 这是来挑别墅的吧。前天晚上杭州转塘高档小区之江一号来了几位不速之客——两大四小总共6只野猪,之后被赶出小区,逃窜到附近的幼儿园。结果呆萌的猪猪一家遭遇大追捕,结局是两头大猪逃出生天,一只小猪不知去向,另两只身亡,...[详细]

    10-27 09-10钱江晚报
  • 昆明:五华法院执行局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

    原标题 五华法院执行局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日前,五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立了一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春城利剑”执行攻坚活动相结合,举办“初心引领·奋力攻坚”——2019年第四季度执行攻坚宣誓大会。宣誓大会上,全体突击队队...[详细]

    10-27 09-10昆明日报
  • 告别“工作狂父亲”形象 日本推动“家庭主夫”浪潮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外媒称,如今“家庭主夫”在日本变得很常见,这一角色重塑了日本传统家庭的生活。拉美社称,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表的一项有关世界儿童福利政策的报告,日本的这种陪产假制度被认为是全球最好的儿童福利政策之一。[详细]

    10-27 09-10参考消息网
  • 避免走向新的国际失序 西方该如何自省?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0月25日刊发题为《走向新的国际失序》的文章称,二战以后,美国霸权的巩固使西方世界服从于温和的经济自由主义、多边主义以及华盛顿为保卫盟国而提供的军事保障。文章也认为,尽管与上世纪20和30年代的类比无疑比冷战更...[详细]

    10-27 09-10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