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带8名奥运冠军出征军运会 美国300多人参赛

2019-10-16 16:58: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0月13日讯(记者陈智 整合)10月12日19时14分,来汉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卡塔尔代表团成员抵达天河机场,他们是本届军运会首个集体入境的外国代表团,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口岸现场专门开设了4条军运会专用通道。

 

        “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定于10月18日开幕的这场国际体育盛会,已然吹响“逐鹿武汉、鏖战江城”的集结号……前方的最新消息,目前中国代表团已入驻军运村,其他代表团也将于近日陆续抵汉。一场体育盛会正徐徐拉开帷幕,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各支强队的备战情况。

 

        俄罗斯派豪华阵容

 

        8名奥运冠军62名世界冠军

 

        据俄罗斯《红星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考虑到莫斯科到武汉的遥远距离,为更好地适应武汉的气温及时差,俄代表团提前出发。报道指出,武汉军运会将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活动,总共设立了27个大项的比赛,俄将参加其中23项比赛。

 

        此次俄方派出的代表团由363人组成,其中参赛队员为257人。俄国防部副部长尼古拉·潘科夫在欢送仪式上发表了动员讲话。他着重提到,在俄罗斯阵容强大的队伍里,有8名奥运冠军,62名世界冠军。

 俄罗斯军体运动员在中央陆军体育俱乐部体育史陈列馆参加欢送仪式(俄罗斯《红星报》网站) 

俄罗斯军体运动员在中央陆军体育俱乐部体育史陈列馆参加欢送仪式(俄罗斯《红星报》网站)

         潘科夫强调,比赛将增进体育和平,因为由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军运会主旨就是“通过体育运动加强友谊”。他在讲话中还历数了俄军人的辉煌战绩。

 

        报道称,俄军体运动员在军运会和其他军人单项世锦赛上的表现一向骄人,已不止一次占据金牌榜首位。例如,在头两届比赛中俄军人都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1995年在罗马举行的第一届军运会上,俄获得创纪录的62枚金牌。在4年后的第二届萨格勒布军运会上,俄军人获得了46枚金牌。在2003年于意大利西西里岛卡塔尼亚举行的第三届军运会上,中国以31枚金牌名列第一,俄位居第二,获得25枚金牌。在2007年的印度海得拉巴第四届军运会上,俄又夺回了第一的位置,获得了42枚金牌。在2011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军运会上,东道主巴西获得了第一,俄军人没有参加这届赛事。但在2015年韩国闻庆市举行的军运会上,俄军人成绩辉煌,共获得59枚金牌、43枚银牌和33枚铜牌,创下军运会奖牌总数第一的纪录。

 

        美国“军团”优中选优

 

        300多名运动员预计参加21个比赛项目

 

        早在今年年初,美国的军事体育理事会就开始了军运会参赛运动员的选拔工作,很多项目都是通过全军锦标赛来确定参赛人员,一些球类项目则是通过训练营的形式来确认最终名单。此外,有些高水平运动项目甚至还将是否参加过奥运会或参与过奥运选拔等作为优先考虑条件。

 

        在今年的铁人三项锦标赛中,来自空军的比肖夫以第二名的身份获得代表美国参加武汉军运会的资格。对于获得军运会参赛资格,比肖夫激动万分。“这应该是我参军以来最荣耀的时刻之一!过去五年来,参加军运会都是我的人生目标之一,我为此进行了不懈努力。我对武汉军运会非常渴望。”为了达到训练效果,比肖夫甚至要牺牲午休时间。

 

        女子篮球是本届军运会的新增项目,美国女篮阵中拥有多名昔日的NCAA球员,是夺冠热门之一,球队主帅迈尔斯表示,本届美国女篮是美国军体女篮历史上最为强大的队伍之一,东道主中国女篮将是美国队夺冠路上最大的敌人。“中国女篮拥有身高优势,有很多技术不错的球员,而且她们还有主场优势,但美国女篮有力量、有速度,投篮也很精准,我们会放手一搏”。

 

        巴西“军团”正集结中

 

        353名运动员预计参加29个比赛项目

巴西代表团女篮比赛的队员们正在训练 新华社 

巴西代表团女篮比赛的队员们正在训练 新华社

         巴西国防部7日确认,即将赴中国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巴西代表团本月6日至17日在里约热内卢集结,进行参赛前的最后备战。9日记者探访了位于里约北郊的空军训练基地,参加空军五项、游泳和女篮比赛的队员们正在这里训练。

 

        空军五项的队员都是飞行员出身。将代表巴西参加空军五项的阿里尔·马尔克斯是一名飞行员,他告诉记者:“空军五项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军事特色的项目。我们几名队员都是飞行员出身,可能不一定7个项目都很出色,但是最终取5个最好的成绩,因此我们都非常有信心在军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探访武汉军运会巴西代表团训练基地 新华社 

探访武汉军运会巴西代表团训练基地 新华社

         水上救生项目运动员非常期待在武汉有好成绩。当日与马尔克斯一起在游泳馆训练的还有一队姑娘们,她们是参加水上救生项目的运动员。水上救生的教练空军中尉达尼埃拉·萨戈维奇介绍,水上救生是一个集体项目,巴西参加这一项目的共有12名队员。“我们的队伍参加过在俄罗斯举行的水上救生锦标赛,并且获得了第一名,所以我们也非常期待在武汉军运会上有好的成绩。”

 

        资料来源:新华社、参考消息、长江日报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推荐阅读
  • 黄河,一个民族的光荣与梦想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新中国成立以来,黄河在一代代领导人的胸中奔腾激荡;伴随着新中国浩荡前行的步伐,黄河也必将更好地造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2019年9月17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郑州黄河国家地质公园临河广场,习近平总书记凭栏远眺。[详细]

    10-16 16-10求是网
  • 韦声略:只身勇斗两歹徒 血染青山铸警魂

    在广西融安县雅瑶乡大琴村桐甲屯的一座山脚下,一条上世纪90年代当地村民赶圩常走的山间小路已荒废多年。1985年,韦声略退伍后加入公安队伍,历任融安县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治安员、雅瑶乡政府干部、雅瑶派出所乡警、雅瑶派出所民警。[详细]

    10-16 16-10光明网-《光明日报》
  • 天文学家利用新手段观测到94亿光年外矮星系

    美国天文学家领衔的一个国际团队首次利用57亿光年外星系团产生的X射线引力透镜效应,观测到94亿光年外一个矮星系的造星过程,为探索星系起源提供了一种新的观测手段。[详细]

    10-16 16-10新华网
  • 婚恋骗子爱冒充军人 冒牌“兵哥哥”诈骗多名女子百万元

    事实上,刘某无正当职业,整日沉迷于网络赌博,他向女孩们“借”来的100余万元钱款也大多在赌局中散尽。对此,法院、检察官提醒广大青年男女,在通过婚恋网站交友时,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盲目轻信“军官证”等证明材料。[详细]

    10-16 16-10北京晚报
  • 韩国艺人崔雪莉死亡:警方公布尸检报告排除他杀 韩国有望推行“雪莉法”

    据韩媒报道,10月16日,韩国警方发布消息称,女星崔雪莉第一次尸检结果未发现外力或外压等他杀的嫌疑。雪莉生前因个人情感问题和生活方式等遭到网络“恶评”。韩国民众要求引入网络实名制及限制恶性留言的呼声越来越高,韩国政府有望推进禁止恶意留言的“雪莉法”。 [详细]

    10-16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外媒:“夫妻档”诺奖得主重塑发展经济学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外媒称,阿比吉特·班纳吉、埃丝特·迪弗洛和迈克尔·克雷默因为在减轻全球贫困方面的实验性方法而共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现年46岁的迪弗洛成为继美国经济学家埃莉诺·奥斯特罗姆之后第二位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女性,迪弗洛还是有史以来...[详细]

    10-16 16-10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