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构建反腐倡廉新常态

2019-06-26 08:3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焦蕊 李莉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党委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反腐倡廉工作列入年度工作总体部署,与经营工作通盘考虑,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落实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 

  济南公交通勤与定制巴士分公司党支部在济南公交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廉政责任区,落实班子成员对廉政责任区的领导监督责任和工作机制,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党支部书记定期上廉政党课,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不断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做到廉洁自律,率先垂范。 

  紧抓廉政教育 力推廉政文化 

  通勤与定制巴士分公司党支部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增强党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红线”意识。重视对新提任管理人员的廉政教育,通过教育谈话增强新提任人员的廉洁从业意识;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线学习竞赛活动;在办公区域走廊、宣传栏张贴廉政警示语录,努力营造学廉、思廉、崇廉、守廉、践廉的文化氛围。  

  坚持脚踏实地 做好惠民出行 

  市民有需求,公交有响应。通勤与定制巴士分公司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市民出行提供优质服务。推出定制公交线路,服务市民个性化出行。乘客可以通过369APP、滴滴出行APP、济南公交微信公众号进入“定制公交”板块预约出行线路。近年来,通勤班车业务和常规公交业务也以求新求变的理念不断创新发展,目前为本市67家单位提供班车服务,通勤班车线路292条。铛铛车线路是展示老济南风貌的亮点之一,2018年新开通济南大明湖“一湖一环”夜场专线更是成了网红专线。 

  通勤与定制巴士分公司党支部将在济南公交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扬公交人吃苦耐劳、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精诚团结、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市民出行提供优质服务。(记者 通讯员 焦蕊 李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