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打造“专人、专门、专注、专业”招商队伍

2019-06-25 12:34: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董卿 杨秀萍

  近两个月来,杜小兵特别忙,自从担任烟台市新能源产业招商办公室负责人以来,他除了走访各大企业密集开展招商活动外,还要大量学习新能源产业方面最新知识,紧盯、研究上市公司,做好筛选、评估工作,为下步招商做好项目储备。

  杜小兵原是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的副调研员,今年3月底,经组织部门把关,抽调到烟台市新能源产业招商办公室从事招商工作。“我最早在烟台市政府驻香港办事处工作,干过外事侨务工作,也干过农业局长、乡镇党委书记,积累了一些人脉,自己本身也很喜欢招商方面的工作,就被抽调过来了。”杜小兵告诉记者,从4月1日集中报到至今,他已从事招商工作两个多月,班组10人各司其职,每天都很忙。

  “协鑫集团近期刚来烟台进行了实地考察;新能源网约车项目也已在烟台注册公司,拟在全市投放车辆400辆……”谈及近期的招商成果,杜小兵如数家珍。杜小兵介绍,专班成立以来,广泛开展“双招双引”交流洽谈工作,形成在谈外资项目1个、内资项目8个,主要在氢能源、海上风电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同杜小兵一样,烟台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招商办公室负责人赵军也忙得不可开交。

  赵军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班组有11人,11人中,有的有招商经验,有的有招商热情,有的有相关专业产业工作经验,大家聚在一起,共同为烟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招引工作作贡献。自4月初专班组建以来,他们先后组织业务学习13次,外出参加展会和洽谈项目11批次,在谈项目10个,纳入落地推进的3个。

  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技术与大健康、海洋经济、航空航天、数字创意……为强化招商队伍建设,烟台市在全市范围内抽调100名干部,组建了8个产业招商专班,和驻北京、上海、深圳3个招商点,专人、专门、专注、专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术业有专攻,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来干,才能事半功倍。为提升专业化招商水平,今年4月,烟台市还举办了2019首期招商干部研修班,对11个招商专班全体干部以及各县市区、有考核指标市直部门、省级以上经济园区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300余人进行了集中培训,邀请知名教授、一线招商能手及烟台重点产业部门、涉外部门负责人授课,市长到课辅导,有效提升了专业招商干部的素质和水平。

  烟台市国资委还组织烟台国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成立了烟台国诚誉丰招商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为烟台市首家国有专业招商公司,采取市场化、专业化的运营模式,积极服务全市招引工作。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双招双引”。喜获2018年度全省“双招双引”考核结果一等奖的烟台市,正聚焦“精准+专业”,加快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绿色+美丽 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新华社发  从全国来看,长三角地区经历了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生态环境大规模治理,取得显著成效与宝贵经验。针对区域性和跨界问题,建立区域协同联动机制,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联治共保。[详细]

    12-28 11-12光明网-《光明日报》
  • 有的放矢:发挥民主协商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优势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必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详细]

    12-28 11-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视频 | 众怒!男子地铁上多次骚扰导盲犬 上海轨交呼吁:请理解和尊重服务犬

    【新民晚报·新民网】12月24日,网友@漉有 爆料称,在上海地铁静安寺站,一名男子多次骚扰工作中的导盲犬,她上前制止,还被他骂了一路。新民晚报记者采访了上海轨交方面,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规定,有证件、穿导盲衣的导盲犬可进站乘坐上...[详细]

    12-28 12-12新民晚报
  • 陆家嘴慈善答谢音乐故事会举行 范景翔呼吁关爱慢性疲劳群体

    东方网记者郁婷苈12月28日报道 昨晚,“2019陆家嘴社区公益基金会―慈善答谢音乐故事会”在艺仓美术馆举行,活动以“善念,连结每个社区有爱的人”为核心并以音乐故事形态传递“善的力量”,倡导“公益慈善”。活动上,“城市慢生活”“星梦停车棚”“PARK(ing)Da...[详细]

    12-28 12-12东方网
  • 美向多国官员学者迟发拒发签证引批评

    综述 美向多国官员学者迟发拒发签证引批评。2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对美国推迟向俄罗斯等会员国拟赴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的代表发放签证表示“非常关切”。联合国与东道国关系委员会最新报告显示,俄罗斯、古巴、伊朗、叙利亚等会员国均向该委员会提出...[详细]

    12-28 12-12新华网
  • 又送狗了!普京给一名12岁俄罗斯残疾女孩赠送金毛犬,以帮助其特殊治疗

    【环球网综合报道】普京又双叒叕送了一只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援引卡卢加州政府发布的消息称,该州政府向一名12岁的奥布宁斯克女孩叶卡捷琳娜·帕帕诺娃转交了普京总统送给她用于帮助治疗的金毛犬幼崽。报道称,帕帕诺娃家共有4个孩子,长女叶卡捷琳娜住在奥...[详细]

    12-28 12-12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