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竞赛 大比武丨全国首家慢病互联网医院5天落地

2019-09-19 11:0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姜言明 姜斌

  我们在全国各个省、自治区都申办过互联网医院,但在泰安5天就拿到了运营牌照,这是我们万万没想到的。”近日,泰安市政府与微医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启动泰安“健共体”全国示范区建设,正式发布启用泰安全国首家慢病互联网医院,泰安高效、快捷、便利的营商环境受到客商微医集团代表们的交口称赞。

  “在微医集团计划落地泰安之初,泰安全市各级推进流程再造,提升服务效能,积极倡导项目快速落地。”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介绍。

  8月20日,泰安市中医二院与微医集团初步达成共建互联网医院框架合作协议,按照“事不过夜、项目不过周”的目标,泰安市卫生健康委、泰山区卫生健康局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专班小组,泰山区行政审批局、泰安市中医二院抽出骨干力量,盯靠项目,分线作战,同步推进省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审核和互联网医院登记注册工作。从递交申报材料、现场勘验到登记注册,该项目的落地仅用了5个工作日,比泰安市行政服务效能提升后规定的19个工作日提前了14个工作日。

  “推进流程再造是上下级机关、部门之间,乃至部门内部权力的再分配,是便民服务的再优化,必须科学谋划、统筹布局。要‘反弹琵琶’,换位思考,从政府的‘供给侧’向群众和企业的‘需求侧’转变,站在群众和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看哪些事情难办,哪些事情办得慢,哪些事情办起来繁琐。”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说。

  “申报互联网医院是行政审批新生事项,既要横向协调行政审批部门,又要向省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审核,没有经验可借鉴,那我们就换位思考,企业需要什么,申报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学森说,泰山慢病互联网医院项目建成后,必将对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壮大、加快打造医养健康强市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项目落地,不拖不卡,快速响应,全程代办帮办,这让我们投资者感受到政府扶持企业的热情。”微医集团副总裁孙京猛说,他们将按照“南乌镇北泰山”的目标,力争创出互联网医院的新品牌。

  去年,泰安市率先成立了全省第一家市级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今年8月16日,“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发布。一系列政务服务新举措,带动了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的全方位深层次变革。政务服务人员“低下头来”“弯下腰来”“蹲下身来”,全力做好为群众服务的“店小二”。推行“贴心代办、一次办好”、延时服务、双休日开门服务等模式,简约办事流程,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并程序,让复杂的事变简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绿色+美丽 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新华社发  从全国来看,长三角地区经历了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生态环境大规模治理,取得显著成效与宝贵经验。针对区域性和跨界问题,建立区域协同联动机制,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联治共保。[详细]

    12-28 11-12光明网-《光明日报》
  • 有的放矢:发挥民主协商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优势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必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详细]

    12-28 11-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视频 | 众怒!男子地铁上多次骚扰导盲犬 上海轨交呼吁:请理解和尊重服务犬

    【新民晚报·新民网】12月24日,网友@漉有 爆料称,在上海地铁静安寺站,一名男子多次骚扰工作中的导盲犬,她上前制止,还被他骂了一路。新民晚报记者采访了上海轨交方面,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规定,有证件、穿导盲衣的导盲犬可进站乘坐上...[详细]

    12-28 12-12新民晚报
  • 陆家嘴慈善答谢音乐故事会举行 范景翔呼吁关爱慢性疲劳群体

    东方网记者郁婷苈12月28日报道 昨晚,“2019陆家嘴社区公益基金会―慈善答谢音乐故事会”在艺仓美术馆举行,活动以“善念,连结每个社区有爱的人”为核心并以音乐故事形态传递“善的力量”,倡导“公益慈善”。活动上,“城市慢生活”“星梦停车棚”“PARK(ing)Da...[详细]

    12-28 12-12东方网
  • 美向多国官员学者迟发拒发签证引批评

    综述 美向多国官员学者迟发拒发签证引批评。2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对美国推迟向俄罗斯等会员国拟赴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的代表发放签证表示“非常关切”。联合国与东道国关系委员会最新报告显示,俄罗斯、古巴、伊朗、叙利亚等会员国均向该委员会提出...[详细]

    12-28 12-12新华网
  • 又送狗了!普京给一名12岁俄罗斯残疾女孩赠送金毛犬,以帮助其特殊治疗

    【环球网综合报道】普京又双叒叕送了一只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援引卡卢加州政府发布的消息称,该州政府向一名12岁的奥布宁斯克女孩叶卡捷琳娜·帕帕诺娃转交了普京总统送给她用于帮助治疗的金毛犬幼崽。报道称,帕帕诺娃家共有4个孩子,长女叶卡捷琳娜住在奥...[详细]

    12-28 12-12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