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看山东>相关评论

大众日报评论员: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智力支撑

2019

/ 04/02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昨天召开的省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第一次全体会议,精英荟萃,群贤毕至,来自国家部委、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的特聘专家,围绕现代化强省建设,聚焦山东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共同把脉会诊,积极建言献策。启动实施特聘专家制度,是山东提升决策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一环,必将为山东在新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科学决策是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建立决策咨询特聘专家制度,是我省加强政府决策支持服务措施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决策机制、创新决策方式,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重大举措。当前,山东发展正处在结构深度调整期、瓶颈突破期、动能转换胶着期,面临大量“既要、又要、还要”“二难、三难、多难”问题。将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借助各行各业的高端“外脑”,汇聚众智群力,集思广益建言,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思维和更加专业的能力,为重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智力支持。解决新难题、开创新局面,一定要用好“外脑+本脑”,以高端智力资源搭建开放式决策支持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决策支持服务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智力支撑,必须把特聘专家的智慧成果珍惜好、利用好、转化好。这次选聘的专家团队,都是由国内顶尖专家组成,政治过硬、层次很高、业务很强、影响力大,研究领域涉及战略规划、产业发展、财税金融、生态环保、海洋发展等方方面面。与会专家针对山东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出路子、想办法,提出真知灼见,为我们探索高水平治理模式、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有益参考。我们一定要发挥好特聘专家制度的优势,诚心诚意为特聘专家搞好服务,努力激发出特聘专家团队这一思想库、智囊团的强大力量,把专家智慧运用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运用到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发展难点堵点痛点的工作中,把专家智慧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实际行动,为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注入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赵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