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最新报道

社论|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矢志前行

2019

/ 12/26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思想决定格局,理念引领发展。刚刚闭幕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对于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凝聚攻坚力量,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矢志前行,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

迎难而上,逆势而进。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全面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扎实开展“七赛七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基本实现。回首不平凡的一年,山东经济发展正呈现出一些趋势性、关键性变化,发展理念在转变,发展质量在提升,发展后劲在增强,发展活力在释放,发展环境在优化,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各方面更加关注山东、看好山东,山东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前景无限广阔。

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矢志前行,必须辩证、积极看待经济形势,善于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好自身有利条件。当前,我省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总体判断没有改变,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各种积极因素正积厚成势。省委、省政府立足国际国内大局,深刻洞察发展大势,紧扣山东发展实际,从政策效应持续放大、重大战略平台叠加,产业赋能潜力巨大,新一轮对外开放优势明显,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消费升级催生新动能,改革红利加速释放,发展信心持续增强等七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山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利条件,点明了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所在、机遇所在、潜力所在。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借势而起、乘势而上,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变潜在优势为现实生产力,不断推动经济发展向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奋勇向前。

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矢志前行,必须聚焦关键,抓住重点,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谋发展、推改革、促转型,必须找准着力点、选准突破口,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花大力气、下大功夫。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坚定不移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引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这“七个坚定不移”,抓住了山东高质量发展的要害和关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山东改革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必须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统筹起来,一体谋划、协同推进,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矢志前行,必须坚定必胜信心,聚力攻坚克难。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山东“重点工作攻坚年”。攻坚年就要有攻坚的状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趟“地雷阵”,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改进领导经济工作方式方法,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好人主义,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用好考核“指挥棒”,持续为基层减负、为干部鼓劲。只要我们始终保持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勇气,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斗志,始终保持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干劲、韧劲,不弃微末、不舍寸功,迎接我们的,必将是一个光辉灿烂的未来。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邵方超 任宇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