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全国两会>春天的答卷

七成收入来自智能制造和高端品牌!如意集团迈向世界知名时尚产业集团

2019-03-08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雯 亓翔

  编者按: 

  一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与代表们面对面亲切交流——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红色基因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高端制造业发展、家政服务业发展…… 

  一年来,山东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政治生态明显好转,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改革开放力度持续加大,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高,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 出“春天的答卷”系列主题报道,记录奋进新时代的山东实践,聆听春天里来自基层的好声音。 

    春天的答卷⑦

  七成收入来自智能制造和高端品牌!如意集团迈向世界知名时尚产业集团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 梁雯 亓翔)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邱亚夫,向习近平总书记做了汇报。在过去对一年里,邱亚夫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带领山东如意集团坚持科技创新,实施品牌战略,努力实现由纺织制造企业,向世界知名时尚产业集团的转变,为中国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邱亚夫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邱亚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如意集团,是一个在科技纺织、时尚品牌上实现转型的国际领军企业,在美国、法国、巴基斯坦、澳大利亚等地都布局了分支机构,并成为稳定的收入来源。2018年,如意集团在新动能、科技新材料、科技智能制造上,都有了很大的发展。科技智能制造的产值和高端时尚品牌的销售收入占总销售收入的70%以上 。

  邱亚夫说,企业的发展除了靠企业家的努力和国内外市场,还要靠政府。他建议加强政府引导,让国企、民企相融合,金融、基金、证券结合,形成三位一体的特色投资体系。邱亚夫认为,中国实施品牌战略需要资金的投入。“山东的很多品牌,稍微投资就会获得很大的机会,建议政府拿出专项资金成立传统产业改造基地。比如在时尚品牌上,我们为什么不能到巴黎、米兰、纽约去做山东的服装秀?”

  邱亚夫说,2019 年,如意科技集团将继续以创新驱动新动能,加大对制造业等传统产业的改造和提升,全面支持新材料研发,激发新动能。

  相关链接:创新引领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力爬坡过坎的山东,将科技创新摆上事关高质量发展全局的中心位置,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强化自主创新能力。2018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36.92%,同比提高1.96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企业新增2612家创历史新高,总数达到8912家,提前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856.87亿元,同比增长58.21%;获得国家科技奖励数量和质量再上新台阶。

  奋进担当,勇毅笃行。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创新的山东正在崛起!(王亚楠 付玉婷 陈晓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