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全国两会>两会聚焦

张新文:2035年山东相邻各市1小时通达,省内机场、港口要整合

2019-03-06 19: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军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3月6日讯特派记者 吴军林)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全团向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新文就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构建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回答记者提问。

  张新文说,山东的基础设施在全国曾经领先,曾有“广东的桥、山东的路”的说法。由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周期性等原因,这些年山东的交通基础设施的确落后了,目前已成了发展短板。

  张新文说,山东省从2017年开始就行了详细调研,2018年9月出台制 《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 (2018-2035年)》,涵盖铁路、公路、水路、航空和管道五种交通方式。

  张新文说,经过努力,全国第一条地方投资为主建设的济青高铁已在2018年成功通车,为高铁建设提供了借鉴,到2022年,山东高速铁路总里程将达到4500公里。根据《规划》,到2035年,要通过高铁实现覆盖全省、通达山东省周边主要城市的“1、2、3”小时陆上交通圈,其中济南至相邻6市半小时通达,济南至青岛、青岛至周边市、全省相邻各市1小时通达,济南与14个国内主要城市3小时左右通达,彻底改变山东高铁滞后的情况。

  张新文还提到,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于10天前成立,将整合全省机场资源,统一运营管理。在港口方面,山东要研究制定山东省港口集团组建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