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全国两会>两会聚焦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谈学生“减负”:“宝宝”不高兴,问题很严重!

2019-03-12 13: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3月12讯(特派记者 张稳) 12日上午,在2019年全国两会第四场“部长通道”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说,学生负担重,导致学生不高兴,这就叫“宝宝”不高兴,问题很严重。

  就“学校减负、社会增负,老师减负、家长增负”相关问题,陈宝生说,在整改的过程中,发现有一些培训机构转移阵地,把战场开到了线上,我们原来叫做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在叫“线下减负、线上增负”,这是一个新问题。战场转移了、阵地变化了、方式变异了,教育部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已经会同有关部门开始制定综合治理的文件,不久就会发布。在这个文件出台之前,教育部将比照线下治理的政策措施,对线上的这些培训进行规范。今后,一定要把学生负担过重这个问题解决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