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全国两会>姜洋有约

姜洋有约⑦于金明建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错位发展 面向全球招名师

2019-03-14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张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3月14日讯(特派记者 姜洋 张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将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院长于金明,在做客大众网·海报新闻2019全国两会特别节目《姜洋有约》时建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要注重错位发展,走出一条高端人才培养的创新之路。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要在定位上与传统的医学院区分开,避免复制现有模式、形成简单的重复。要好好谋划发展方向,走出一条创新之路。”于金明认为,作为山东省重点项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要注重培养高端人才,并注重错位发展。他建议,要紧密配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围绕康养、康复、理疗、高端护理等目前人才需求量较大的领域,重点发展八年制、七年制、“5+3”等模式,培养高端人才。因此,学校的师资队伍、管理队伍建设十分重要。

  

  于金明建议,从人才引进的组成方面,可以三分之一从国外聘请、引进;三分之一省外引进;三分之一从本省优势学科中抽取,强化新型大学发展,从而打造高起点、高站位的人才构架。在学科建设上,也要“走出去”。于金明说,可以借鉴一些成熟的国内外医科大学优秀的、可复制的经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实现弯道超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