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全国两会>兆辉时间

兆辉时间④代表宋文新提醒家长慎给孩子玩手机,警惕明星八卦负能量毁“三观”

2019-03-12 15: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兆辉 亓翔

  编者按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201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继续推出原生态视频栏目《兆辉时间》,特派记者李兆辉将走进山东代表团住地、代表房间,以个性化的视角,用视频的形式原汁原味地呈现记者采访的全过程,和网友一起看看代表们都在做些什么。

  兆辉时间④代表宋文新提醒家长慎给孩子玩手机,警惕明星八卦负能量毁“三观”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3月12日讯特派记者 李兆辉 亓翔)“这件事很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担忧……”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全国人大代表、泰安市泰山文化产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宋文新的住地房间,聊起了未成年人当下面临的一种“伤害”,一种来自互联网尤其是手机移动网络的“负能量”——长期占据头条的明星八卦爆料。

  “你长大后想做什么?现在很多孩子的回答是‘当明星’。”一直与未成年人学生在一起的宋文新发现,当前一些充斥着负能量的明星八卦新闻往往占据头条和热搜位置。这些八卦信息经网络发酵后,其巨大的传播力和负面影响绝不可低估,尤其是对未成年人会造成消极影响,甚至影响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宋文新建议,通过对网络信息的净化,引导青少年形成健康积极的价值观。一是针对经纪公司营销的整顿。根据我国社会主流价值观塑造艺人形象,营销过程中需充分考虑不同年龄层次受众影响,不过分女性化男性艺人,不过分宣扬男男CP;与粉丝团保持安全距离,粉丝出于对艺人的喜爱组成相应组织,应重点针对艺人业务与粉丝进行合理交流,不得把粉丝作为营销工具,跨越尺度进行交流;多组织、参与文化性、公益性活动,在实施营销的同时体现运营的社会性。二是针对网络水军的整顿。提高恶意中伤、发布虚假消息的行为成本,网络水军为达到一定目的发布的虚假的、夸张的、带有煽动性内容的信息,一经查实应从严处理。三是针对艺人素质的整顿。艺人本人应以“德艺双馨”为奋斗目标,多散发正能量,为受众尤其是青少年在学业上、工作中树立良好榜样。对“两张皮”、涉毒、涉黑、涉赌艺人“零容忍”。四是针对传播形式的整顿。规范艺人本人、经纪公司社交账号的管理,发布不当内容的社交账号运营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