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京冀沪|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城市精细化管理

2019-07-25 15:53: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张国栋 李子路 房贤刚

  7月24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继续为期5天的北京、雄安新区、上海学习“取经”之旅,来到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考察,观看指挥大厅大屏功能展示,听取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情况介绍。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在建设全市大数据中心的基础上,推动各区建设区域性综合管理中心。

  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于2017年9月4日启动试运行,是浦东城市运行综合管理的统筹协调机构,也是浦东推动构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平台,具有统筹规划、信息汇聚、预警监控、联勤联动、监督考核、数据共享等职能。

  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是目前全国领先、全市首家集合城市网格化管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公安、消防、急救、防汛等职能部门的实体运作机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