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关头,是排长舍命相救”

2019-01-20 09:0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要是当初我不把他选到特战,就不会发生这个事了。”王成龙牺牲后,连续几天,武警济南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中队长夏中明都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王成龙是他亲自挑选到特战中队来的,是从刚毕业的军校生中挑选出来的好苗子。谁知,一场意外让任职不满一个月的王成龙倒在了冲锋的路上。

  2018年9月12日凌晨4时,天还没放亮,一阵短促的警报声惊醒了特战队员们。大家迅速从地铺上“弹”起来,紧张有序地穿戴好装具迅疾出动,开始了“魔鬼周”极限训练的首个课目——25公里行军。

  排长王成龙是值班员,他带领队员们行军到邹城市大束镇水河村附近时,一辆严重超载的重型自卸货车突然从队伍的后侧行驶过来。货车连续超越4辆保障车辆后,突然向右变道,直冲行军队伍驶去。王成龙大喊一声“散开”,迅速推开身边的战友曲鸿健,自己却因躲闪不及,被大货车卷入右前轮下,推行5米,造成右侧多发肋骨骨折、胸椎多发突骨骨折、多处脏器破裂。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王成龙英勇牺牲,将年仅23岁的青春永远定格在行军路上。

  “生死关头,是排长舍命相救,才有了我的第二次生命。我要接过英雄的枪,继承他的遗志,在强军兴军的征途上继续勇敢前行。”说到王成龙,曲鸿健悲痛不已。

  王成龙舍己救人、英勇牺牲的英雄壮举,迅速在战友中间传开,令军校师生、身边战友、万千网友感到无比悲痛和深深敬佩,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同学们说:王成龙是我们所有新毕业学员的骄傲,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老师们说:他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强军兴军实践中,是年轻人的榜样。

  战友们说:我们要接过钢枪,朝着英雄未竟的事业继续前进。

  网友们说:最令人心碎的是一个无比纯粹的中国军人的逝去!兄弟走好!会有更多的人坚持在你未走完的路上,延续中国军人的荣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全面深化改革五年来,国人生活这样变潮

    fad89375a2464b0d944dd83f232d3f90.jpg

    2013年以来,中国的电商从国内走向全球,民众的网购从简单的挑选转换成私人订制,商品也从单纯的集市商品演变为全球无差异购物……只不过,随着电商、外卖等的发展,用户的选择让支付宝和微信两者成为移动支付的领军者。[详细]

    01-18 08-01中国新闻网
  •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详细]

    01-18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嗨”翻天!小学校长带师生跳“鬼步舞”走红网络

    guibuwu.png

    2019年1月14日,黄河新闻网、三晋都市报记者驱车前往临猗县临晋镇,走进西关小学,与张鹏飞面对面,近距离感受魔力四射的曳步舞。音乐声响起,张鹏飞喊着节拍,带领700多名师生尽情地踏着魔性十足的舞步,气氛热烈,场面壮观,“嗨”翻校园……[详细]

    01-16 09-01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 老人花十万多元收藏名画 收藏品没见着卖方还不退钱

    买了所谓名画和纪念币 升值不成想退不易 多亏警方介入 最终拿回10万多元 之后的一个月时间,梁先生发现,不论是画家的画儿,还是第四套人民币,荣盛众藏声称的所谓“卖掉”都成了没影儿的事。[详细]

    01-18 09-01北京青年报
  • 墨西哥输油设施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升至66人

    1月19日,在墨西哥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石油公司专家在事故现场调查。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的一处输油设施18日下午遭不法分子偷油,随后发生爆炸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详细]

    01-20 08-01新华网
  • 国际足联考虑在2022年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

    国际足联峰会正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举行,主席因凡蒂诺17日表示,国际足联正在商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的可能性,打算把部分比赛放在卡塔尔周边国家举行。[详细]

    01-19 09-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