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打动我的是能更接近战场"

2019-01-20 09:0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你打听特勤了吗?到底咋样,还是说机动更好一些?”

  “特勤有一点适合你,训练强度大,出汗多,这是最能打动你的吧。”

  “不!最打动我的是能够更接近战场!”

  这是分配前王成龙与战友的一段聊天记录。“更接近战场”,是他从军以来一直追逐的梦想。功夫不负有心人,王成龙以体能素质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特战中队。他在向领导报喜的短信中说:“尽快转变角色,虚心好学,摸爬滚打,我可能不是最优秀的,但最努力的一个一定是我。我不会让组织失望的!”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到特战中队后,为了提高长跑耐力,王成龙每天早起一小时,负重5公里的跑步成为雷打不动的习惯;为了提高射击精度,他把水壶挂在枪口上练习几个小时瞄准,直到视力模糊、两臂颤抖;为了提高训练效果,经常挑灯夜战学习组训方法,结合自己参加集训和比武的经验进行总结提升……

  王成龙牺牲后,被武警山东总队追授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一等功。战友们来到王成龙家中看望英雄的父母,走进屋内,只见墙上挂满了王成龙的奖状和三等功喜报。正中间是一张放大的全家福,王成龙身着军装,帅气阳光。

  承受着巨大的丧子之痛,王成龙的母亲管修梅满脸泪水。可是,这位朴实的农村妇女却反复表达着自己的歉意:“部队上培养了他5年,国家花了那么多钱,他还没作什么贡献就走了,给部队造成损失了。”

  “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他上战场。”沂蒙精神跨越时空,在新时代的滋养中,王成龙和他的父母用忠诚和奉献谱写了一曲慷慨悲壮的英雄之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全面深化改革五年来,国人生活这样变潮

    fad89375a2464b0d944dd83f232d3f90.jpg

    2013年以来,中国的电商从国内走向全球,民众的网购从简单的挑选转换成私人订制,商品也从单纯的集市商品演变为全球无差异购物……只不过,随着电商、外卖等的发展,用户的选择让支付宝和微信两者成为移动支付的领军者。[详细]

    01-18 08-01中国新闻网
  •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详细]

    01-18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嗨”翻天!小学校长带师生跳“鬼步舞”走红网络

    guibuwu.png

    2019年1月14日,黄河新闻网、三晋都市报记者驱车前往临猗县临晋镇,走进西关小学,与张鹏飞面对面,近距离感受魔力四射的曳步舞。音乐声响起,张鹏飞喊着节拍,带领700多名师生尽情地踏着魔性十足的舞步,气氛热烈,场面壮观,“嗨”翻校园……[详细]

    01-16 09-01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 老人花十万多元收藏名画 收藏品没见着卖方还不退钱

    买了所谓名画和纪念币 升值不成想退不易 多亏警方介入 最终拿回10万多元 之后的一个月时间,梁先生发现,不论是画家的画儿,还是第四套人民币,荣盛众藏声称的所谓“卖掉”都成了没影儿的事。[详细]

    01-18 09-01北京青年报
  • 墨西哥输油设施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升至66人

    1月19日,在墨西哥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石油公司专家在事故现场调查。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的一处输油设施18日下午遭不法分子偷油,随后发生爆炸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详细]

    01-20 08-01新华网
  • 国际足联考虑在2022年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

    国际足联峰会正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举行,主席因凡蒂诺17日表示,国际足联正在商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的可能性,打算把部分比赛放在卡塔尔周边国家举行。[详细]

    01-19 09-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