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担当铸就不朽军魂

2019-01-20 09:1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忠诚担当铸军魂,热血青春写人生。武警英雄王成龙,在危险之间、生死一瞬,将生的机会“推”给战友,将自己23岁的青春定格在了演兵场上,也将忠诚担当、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镌刻在了人们心中。一名新时代军人应该是什么样子?王成龙用梦想和奋斗、用生命和行动作出了庄严回答。

  选择了当兵,就意味着将责任与担当扛在肩上。回顾王成龙短暂的一生,在军校,他虚心好学,练就过硬素质,不管是体能训练还是军事考核,他总是站在排头兵位置,始终追求“更接近战场”;在部队,为了实现“精兵梦”,他以素质立身,靠成绩进步,加时训练、超量训练成为“家常便饭”……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到强军兴军实践中,把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化为爱军精武的实际行动,爱岗敬业、苦练本领,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王成龙用青春和热血、忠诚和担当诠释了当代革命军人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忠诚担当是人民军队的底色、是力量源泉、更是生命力所系。军人“执干戈以卫社稷”的特殊使命,决定了忠诚担当是一切价值的根基。用忠诚来支撑使命、用血肉之躯来践行使命,王成龙靠的是一腔热血,靠的是一身胆量,更靠的是坚强的精神支撑。王成龙生长于沂蒙革命老区,沂蒙精神的熏陶和家庭革命教育,党的长期教育培养和部队的历练,在他身上熔铸起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优秀政治品质。深入学习王成龙的英雄事迹,其中所蕴含着的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全局意识、军人气节和牺牲奉献精神,值得每一位军人继承和弘扬,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坚守和牢记。

  英雄已逝,精神长存。历史不会忘记英雄的奉献和牺牲,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的功劳。向英雄王成龙学习致敬,共同追忆英烈事迹、共同追思英烈品格,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对烈士的崇敬和缅怀,转化为忠于职守、担当作为、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全面深化改革五年来,国人生活这样变潮

    fad89375a2464b0d944dd83f232d3f90.jpg

    2013年以来,中国的电商从国内走向全球,民众的网购从简单的挑选转换成私人订制,商品也从单纯的集市商品演变为全球无差异购物……只不过,随着电商、外卖等的发展,用户的选择让支付宝和微信两者成为移动支付的领军者。[详细]

    01-18 08-01中国新闻网
  •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详细]

    01-18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嗨”翻天!小学校长带师生跳“鬼步舞”走红网络

    guibuwu.png

    2019年1月14日,黄河新闻网、三晋都市报记者驱车前往临猗县临晋镇,走进西关小学,与张鹏飞面对面,近距离感受魔力四射的曳步舞。音乐声响起,张鹏飞喊着节拍,带领700多名师生尽情地踏着魔性十足的舞步,气氛热烈,场面壮观,“嗨”翻校园……[详细]

    01-16 09-01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 老人花十万多元收藏名画 收藏品没见着卖方还不退钱

    买了所谓名画和纪念币 升值不成想退不易 多亏警方介入 最终拿回10万多元 之后的一个月时间,梁先生发现,不论是画家的画儿,还是第四套人民币,荣盛众藏声称的所谓“卖掉”都成了没影儿的事。[详细]

    01-18 09-01北京青年报
  • 墨西哥输油设施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升至66人

    1月19日,在墨西哥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石油公司专家在事故现场调查。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的一处输油设施18日下午遭不法分子偷油,随后发生爆炸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详细]

    01-20 08-01新华网
  • 国际足联考虑在2022年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

    国际足联峰会正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举行,主席因凡蒂诺17日表示,国际足联正在商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的可能性,打算把部分比赛放在卡塔尔周边国家举行。[详细]

    01-19 09-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