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3名书法家作品入选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

2019-09-06 09:5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郭向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报道)9月2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官方网站公布了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入展公示名单,滨州市书法家张国梁(隶书)、石秀东(楷书)、冯曰昆(篆书)作品入展。

作为“三大国展”之一的“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览”,每四年举办一次,是书法界规格最高、最重要的国家级综合性展览,被誉为书法界的“奥林匹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本届国展坚持“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创作理念,以“公平、公正、阳光、干净”为评审原则,突出评审的导向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制定了严谨详尽的评审规范与程序。评审共设置初评、复评、终评以及抽查面试四个阶段。同时,增设“复评复议制度”和“终评审议”环节,保障评审“多样包容”,为“国展”专业高度再次把关。

为积极备战“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提高滨州书法作者的书法创作水平,滨州市书法家协会于6月8日至9日组织重点作者在邹平市雪花山庄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封闭式培训。6月13日上午,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备战第十二届“国展”看稿会(滨州站)在滨州学院图书馆召开。现场,专家分成篆隶组、行草组、楷书组、篆刻刻字四个点评组,对滨州60余件作品分组进行看稿点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翼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