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论|真抓实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2019-02-19 07:4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真抓实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同心聚力,共谋发展,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是动员激励全省人民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大会。与会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就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目标任务科学可行,政策措施扎实有力,凝聚着代表委员的集体智慧,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愿,对山东奋力走在前列,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蓝图已经绘就,思路已经明确,布局已经展开,关键就是咬定目标、勇毅笃行,一步一步把蓝图变为现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省上下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为目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真抓实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用实干实绩交出合格时代答卷。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必须始终坚定正确方向,切实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落到实际行动中。始终坚定“两个维护”,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首要任务,也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方方面面、体现在时时刻刻。要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经常对标对表,不断学习领悟,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检视工作、纠正偏差,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走下去,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齐鲁大地的生动实践,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要聚焦聚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这次省“两会”,围绕省委、省政府谋划确定的整体发展格局,对今年各项任务举措作了具体安排。各地都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拿出具体行动,一项一项推进,力争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要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聚焦聚力“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强化科技支撑、“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基础设施等关键,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上实现新突破。要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坚持标准引领、典型带动、分类施策,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上实现新突破。要推进港口重组整合,发展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在加快海洋强省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高标准建设青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抓住关键领域,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协同推进,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突出标本兼治防控重大风险,突出巩固提升落实精准脱贫,突出严管严控深化污染防治,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实现新突破。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要把握落实见效导向要求,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效。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口号喊不出来,报表填不出来,总结写不出来,数字编不出来,只有靠实打实地干。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工作落实年”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以严实作风把各项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要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一切工作的好坏,要用实际成效来体现,靠人民群众的感受来检验,让历史去评判。要发扬山东人重信守诺的优良传统,说了算、定了干,言必信、行必果,把诚信山东的品牌擦得更亮。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从一件件小事、具体事做起,从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抓起,以真抓实干的行动、不掺水分的业绩,推动山东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追梦就要奔跑,圆梦就要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拿出勇气,鼓足干劲,勇攀高峰,朝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坚定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进出口稳中提质态势好

    MAIN201902150503000476456521607.jpg

    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同期,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7708亿元,增长11.5%,高出全国整体增速2.8个百分点,占我外贸总值的28.2%,比重提升0.7个百分点。[详细]

    02-16 19-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让执法全程运行在阳光下(第一落点·聚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上))

    1550171683477_1.jpg

    ■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指导意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留痕,除了记录违法事实,还要记录执法信息,执法人员有定位,执法时间、地点、所走路线都能实时看到。[详细]

    02-15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无论睡多久都感觉很疲劳?当心是“慢性疲劳综合征”

    2f61193d48ff5e95aa477d82ae214fab.jpg

    专家强调,对于“慢性疲劳综合征”既要考虑症状发生的持续时间,更要考虑症状的严重程度,二者不可偏废。目前对两者的病程界定不一样,“慢性疲劳综合征”要满足至少6个月的时间,“疲劳性亚健康”需满足至少3个月。[详细]

    02-18 08-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AI产业洗牌:伪人工智能企业将被淘汰出局

    刘万清表示,通过对2018年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情况的分析可以发现,国内BAT等几大巨头均重点在To B(企业服务)领域进行了投资布局。日前,包括人工智能安防公司澎思科技、计算机视觉企业影谱科技等在内的多家AI企业接连宣布获得几千万到数亿元融资。[详细]

    02-18 08-02科技日报
  • 美资深参议员誓查特朗普团队内“政变”传言

    美国资深联邦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17日回应前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的新书爆料内容,即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团队内部有人企图以“政变”方式把特朗普拉下马,表明一定要查明真相。麦凯布同一天晚些时候接受同一媒体另一档节目采访,说特朗普当年5月解职联邦调查局局长詹...[详细]

    02-19 07-02新华网
  • “重大进展”!也门冲突方就荷台达撤军达成一致

    也门冲突方就荷台达撤军达成一致也门政府与胡塞反政府武装代表17日就从红海港口城市荷台达分步骤撤军达成一致。联合国方面说,双方谈判取得“重大进展”。[详细]

    02-19 07-0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