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8-12-25 2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改革开放四十年,山东的经济发展就像坐上了高铁,越飙越快!快到什么程度?现在就带你看一看!

  40年来,全省的GDP年均增长达11.5%,已超过7万亿元,放到世界可以排到第十五名!人均GDP达到10790美元,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2.4%,已突破6000亿元,稳稳占据全国第三位。

  你以为山东的成绩仅仅是这几个数字就能说明的吗?不不不……新时代的山东大招一个接一个:全国第一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花落山东,集中培育壮大五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五大优势产业,济青烟三核齐发,设立600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十强”产业犹如十朵金花,竟相绽放。

  说到这,就不得不讲讲9月29日召开的儒商大会!这个大会进一步推开了山东对外开放的大门,搭建的“选择山东”云平台已经收录?600个“十强”产业重点项目,汇集了539家单位的岗位需求,收录了2000多名高层次人才信息。

  接下来,我们把目光从内陆转到东边的大海!山东将深入实施海洋强省建设“十大行动”,打造全国唯一的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实施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到2022年,现代海洋产业增加值将增长55%以上,海洋的未来,我们山东安排了!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简化审批手续、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山东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已驶入快车道,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2019年国企工资如何调?这些省市有了明确说法

    U854P902T2D2867F38DT20190107223917.jpg

    近日,北京市出台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将国企工资总额增长与市场化效益指标挂钩联动,并明确了国企经济效益增加或降低时工资总额调整方案。[详细]

    01-08 08-01中新经纬
  •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元

    d9854ccfb7b94ee4aacd120fd3e8e63f.jpg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消息,今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介绍,截至2018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110亿美元,升幅为0.4%。[详细]

    01-08 08-01中国新闻网
  • 新华书店集体变身成“网红” 不是你心中的老样子了

    QQ截图20190108083601.png

    王忠义介绍,从2016年开始,浙江新华实行“一店一景、一店一品、一店一韵”的书店生活美学,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扮靓”新华书店。大米爸爸、米花妈妈、小米粒和萌宠粒粒,这一家人“生活”在饭米粒书房。[详细]

    01-08 08-01中国青年报
  • 算法智能带来麻烦 大数据社会需要考虑算法治理

    算法,曾被描述为一件相当温和的事情——计算过程明确,步骤可控,结果一目了然。搜索引擎中的网页呈现,电子商务中的商品推荐,社交网络中“你可能认识的好友”,内容推荐引擎中的新闻推荐等,都是算法应用的丰富场景。[详细]

    01-08 08-01人民日报
  • 日本九州岛附近发生6.2级左右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1月8日20时39分,日本九州岛附近(北纬30.60度,东经131.14度)发生6.2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详细]

    01-08 21-01中国新闻网
  • 中缅友谊大桥老专家25年后再叙胞波情

    曾参与共建中缅友谊大桥(仰光-丁茵大桥)的中缅两国老专家7日在仰光举行座谈会,共叙当年的深厚胞波情。中缅友谊大桥(仰光-丁茵大桥)位于仰光市东郊,1986年10月开始建造,历时6年多,1993年7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详细]

    01-08 21-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