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多个分会场开幕 展示文创产业魅力

2019-05-14 14:12: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作者: 徐强 冯庆 张思奇 张尉心 杨明铭

  

  5月10日,文博会观湖上围文创园分会场开幕,五大主题展集中亮相上围艺术村,全面展示观湖上围文创园蓬勃发展历程。 记者 何龙 摄

  5月10日,第十五届文博会万科星火ONLINE分会场活动在星火创库开幕,共同探讨湾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前景。

  开幕式上,湾区影视文化产业联盟发起成立,以“抓住时代机遇,聚合行业力量,共享产业价值”为宗旨,积极推动电影行业的深化改革、锐意创新,以及作品的丰富度、影视市场的活跃度。开幕式现场采用好莱坞影视特效NCAM混合现实拍摄设备进行现场直播,极富创意的直播效果令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分会场系列活动包括:湾区影视工业发展圆桌沙龙、湾区影视资本圆桌沙龙、NCAM混合现实拍摄系统新技术展示会、湾区新晋导演交流会和AI技术影视工业化应用沙龙等。

  5月10日上午,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观湖上围文创园分会场正式开幕,现场5大主题展全面展示观湖上围文创园蓬勃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魅力。

  此次观湖上围文创园分会场活动以“创意打造未来 文化改变生活”为主题,通过邀请驻村艺术家、参展艺术家、非遗传承人、文创机构,创作、展出反映时代、体现主旋律的精品力作,让广大市民有更多机会享受到艺术的熏陶。

  5月10日下午,第十五届文博会深圳工艺美术集聚区分会场在艺展中心艺术广场开幕。

  艺展中心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有机结合,全力打造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权威展示交易和进出口贸易平台。在昨日开幕式同期举行的国际采购大会上,又有一批集聚区企业与国际采购商进行签约,达成共赢合作,进一步打响了深圳工艺美术集聚区的国际知名度。

  本届文博会,艺展中心从“文化贸易·创意展示·文化体验”三个方向,精心策划了“文博贸易之旅”“意大利米兰橱窗展”“全球设计荟”等十大活动以及特别活动——《虹图:穿越时空的奋进》展,展出香港知名设计师韩秉华数十年收藏的精品宣传画,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笋岗工艺城大讲堂”、艺茂中心“原创雕塑艺术展”、楼尚“百分百公益义卖”、百利玛“欧美家居文化节”等精彩活动都将一一上演。(记者 徐强 冯庆 张思奇 张尉心 杨明铭 通讯员 曾晓明 颜家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多家银行发布公告核查客户身份 不配合者账户或受限

    1.jpg

    广发银行也称,如果客户在该行留存的身份信息存在不完整、不真实、有误等情况,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该行网点办理核实和补充修正。浦发银行去年规定,自2018年7月26日起,针对身份证件过期超过90天的客户,其名下账户的非柜面服务将予以暂停。[详细]

    05-16 08-05北京青年报
  • 应对外来压力 今天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两件大事

    2.jpg

    在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增多情况下,中国经济如何稳得住,备受关注。中国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张莉称,网络提速实际上是完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有利于降低互联网企业运营成本,推动数字经济进一步发展。[详细]

    05-16 08-05国是直通车
  • 江南华南等地有较强降水 内蒙古中东部有沙尘天气

    1.jpg

    今晨,河南中东部、湖北中东部、贵州东北部、湖南北部、安徽西北部和南部、浙江中西部、福建东部等地出现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5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内蒙古西北部和东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中西部、西藏东南部、江汉大部、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详细]

    05-16 08-05中国新闻网
  • 云南昭通市永善县发生4.7级地震 网友称睡梦中被震醒

    2.jpg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16日04时33分在云南昭通市永善县(北纬28.07度,东经103.53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详细]

    05-16 08-05中国新闻网
  • 伊朗外长说袭船事件“可疑”

    伊朗外长说袭船事件“可疑”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14日说,发生在阿曼湾的商船遇袭事件“可疑”,这类事件在伊方预料之中。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7日突访伊拉克,称在伊拉克美方人员面临伊朗“袭击威胁”,要求伊拉克政府保障美方人员安全[详细]

    05-16 10-05新华网
  • 巴黎埃菲尔铁塔举行声光秀 庆祝130岁生日

    巴黎埃菲尔铁塔举行声光秀。庆祝130岁生日5月15日,在法国首都巴黎,游客们观看埃菲尔铁塔声光秀[详细]

    05-16 10-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