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闻

坚定制度自信树立远大理想

2019

/ 11/24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桂利 杜辉升

手机查看

  省委宣讲团到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临沂大学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坚定制度自信树立远大理想

  连日来,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奔赴全省各地宣讲。11月22日、23日,省委宣讲团先后到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临沂大学宣讲互动。充满感染力和号召力的报告,让四中全会精神浸入心田,让广大师生坚定了制度自信,帮助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明确行动方向。

  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以《把握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制度体系构建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为题,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宣讲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结束后,他与学生代表互动交流,鼓励青年人立足当下,做好学习规划,学好本领,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商志晓还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如何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座谈。

  “宣讲报告条分缕析、深入浅出,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中国之治’的制度自信、维护制度的政治自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丙元说,作为高校教师,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建言献策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升,同时也要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教学中,激发学生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生力军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习行动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王志越听完宣讲报告十分感慨。他说,青年人要坚定制度自信,承担起新青年的历史使命,不忘青年大学生责任担当。要向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青年政治特色”看齐,坚决捍卫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把自己培养成党和国家、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在临沂大学作宣讲报告,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点任务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临沂大学领导及师生代表共千余人聆听报告。沂水校区、费县校区设分会场。

  临沂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恩允认为,高校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要明晰高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根据高等教育“放管服”改革和“管办评”分离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完善举办者、办学者和管理者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高校办学自主权“放下”与“接好”的关系。要以内涵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强大学内部管理制度的创新,推进各项制度的“废改立”和流程再造工作,建立和完善现代大学制度。

  临沂大学法学院教授罗亚海说,法治体系是治理能力体系的骨干工程。作为法学教育者,要努力培养法治建设的后备力量,为法治中国建设源源不断地输送法治人才;要积极从事科研,着眼人工智能等新问题,为国家治理能力提升建言献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大众日报 采写:王桂利 杜辉升 □统稿:赵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