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闻

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奋进力量

2019

/ 12/02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齐静 张春晓 肖芳 赵琳

手机查看

  本报济南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委常委张江汀、王可、王清宪、关志鸥分别到各地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到省社会主义学院向山东省党外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全体学员、统一战线各领域党外代表人士、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江汀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省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不断坚定制度自信,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准确把握全会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统一战线方面重要制度,推动全省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推动统一战线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治理效能。
  11月2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到济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可紧密结合山东工作实际,针对青年学生思想特点,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奋斗者”为题,同学校师生交流学习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会《决定》,准确理解我们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逻辑、历史必然,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大学生要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刻苦学习、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宣讲后,王可到济南大学政法学院、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实验室,实地调研学校基层党建和发展情况,与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11月26日,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来到中国海洋大学,向600余名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清宪围绕如何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如何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等问题谈了认识体会。他说,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在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和党的自我革命的创新实践中,我们党的组织力、动员力、治理国家的能力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最根本的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两个维护”,重在行动。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开放促进创新、倒逼改革,努力蹚出一条开放创新引领的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海大坚持开放办学,充分挖掘师生、校友的创新能力,为“经略海洋”插上科技的翅膀。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扬青春热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11月2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主校区,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
  关志鸥从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与师生交流了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很重要的就是要坚定制度自信。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原本本研读全会《决定》,深刻理解我们党关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把制度自信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纳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让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学生心中。他强调,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作为省委、省政府新组建的重点大学,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作表率,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推动学校制度建设更加完善、体制机制更具活力。要坚持“在山东、为山东”,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改革发展,努力建设一流大学,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多作贡献。
  (大众日报 采写:齐静 张春晓 肖芳 赵琳 统稿:张春晓 刘一颖)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